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時我們為了生計,為了讓家人和自己生活得更好些,會不辭辛苦地去奔波,盡其所能地去多賺些錢。常常會感覺到身心很疲憊,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每天都在匆匆忙忙中渡過,來不及梳理一下紛亂的思緒,回望自己所走的路,只感覺很累、太忙,多麼希望有時間讓自己停頓一下匆忙的腳步,寧靜自己的身心。

  細細想來,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無事可作了,心靈會空虛的,會失去了精神的支撐點。生活將會變得暗淡、無色,也將會蒼老的很快。每天奔波在生計的路上,披星戴月,馬不停蹄。雖然有時辛苦了些、忙碌了些,但是內心很充實。如果有朝一日離開了工作崗位,離開了自己所從事的職業,會失去人生的支撐點,會覺得落寞。人生因忙碌而充實,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人生的支撐點,儘可能地多做些事情,既使自己獲得一些額外收入,還使自己的生活充實,且又結交了很多朋友。

  其實人生活得就是一口氣,一種動力,有一個精神寄託和願望在驅使我們前進,即使在人生的旅途上儘管有那麼多的不如意、那麼多的坎坷,但我們依然在哭過、傷過後擦乾眼淚,揚帆起航。為了心中的目標,為了心中的那份美好願望去不懈地追求。即使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值,或許失敗了,也覺得很充實,沒有遺憾,因為我們畢竟努力了。

  人生就是一個過程,就是一段奔波,就是有酸甜苦辣合奏的一首美妙的樂章。如果讓你一生不通過任何努力而衣食無憂,花天酒地,隨心所遇,按需所取。那麼你也不會感到幸福,你也會變得麻木,會覺得生活無味。只有在自己努力了、奮鬥了、經歷了后換來的,才會真正品嘗到成功與幸福的喜悅。即使失敗了,你也會有收穫(經驗與人生閱歷的收穫)。古人云:“凡成大事者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陽光總在風雨後。

  成功與失敗,微笑與眼淚,悲歡與離合。榮與辱,得與失。成功時的振臂高呼,失敗時的捶頭搡足。富足時的揮金如土,窘迫時的尷尬。得勢時的前呼後擁,失意時的門庭冷落……組成了我們人生的一個個片段,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品味到了生活的真諦。所以我們要保持一顆淡然的心,成功時不得意忘形,失敗時不自暴自棄。失意時不怨天尤人,坎坷時不灰心喪氣。輸掉的也許是利益,但不能輸掉我們的精神。

  擁有就是幸福,活着就是幸福!

  function errorhandle_clickhandle(message, values) {

  if(values[`id`]) {

  showCreditPrompt();

  show_click(values[`idtype`], values[`id`], values[`clickid`]);

  }

  }



品味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