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故園一夢

故園一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雨絲揮灑着涼意,侵蝕着一顆城市冰冷的心,一雙絕望的眸子在遊盪,到底經過了幾個世紀的輪迴,心飄落在那一片大黑山森林裡,我就那麼赤裸裸地站在你的面前,你是森林的守衛者——一匹森林中的狼。也許心早就被純真所刺傷,不在乎再碎一次,我呆望着你,沒有一絲恐懼,反倒有一絲的竊喜。你點着我的鼻尖,眼中流露出一絲憐憫,你溫和地說:“可憐的小兔子”,晦暗的思緒飄動了一下,我感到一絲絲的善良仁厚的氣息正從你雄壯的體內悄然氤氳開來,沖淡了杜鵑的聲聲啼血,引動了潺潺溪流,落寞的心有了一絲遊動,不經意的就被夢幻化着……

  我說:“可以留下來嗎?”你笑意濃濃:“我是森林的守護者,你會孤單的哦”,我笑而不答。

  我閑坐荷塘月色里,小心翼翼掬一把清風微撫倦容,搵一叵月色將純真潤滑。沁香飄渺中望着你偉岸的有些不真實的身影,嘴角的一絲翹起,不小心就陶醉在你結實的臂彎里,心尖落下了誰的一抹紅塵!

  倦痛太久,偶有涼風襲過,蓮葉依然氤滿了“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城市的傷痛絞動着墜花點點……

  夜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你壯美的身軀鷹掃萬里般站在我的面前,力量與野性的結合,劍尖劃下片片殘荷。眉宇間歲月刻下的印跡,滲出點點百合之露,純潔了我灰色已久的心。

  最後你的目光溫柔地落在我的身上,霸道地撇開我一世情愁,目光旖旎中我的雙手卻緊緊扣住你的喉嚨,眼角流露出一絲冷刃,壓榨着狡詐,而從十指間流淌出來的卻是蜜意綿綿,落雨幻化成綺麗的花瓣……究竟沉睡了幾個世紀,在絕望的邊緣,這一道純美的風景才在香了蓮蓬,醉了梅果的夏夜不設防的來到,從此,我在雲裳霞帔中遐想,綠水微醉中輕吟,輕霧飄渺中蹦來蹦去去撲捉你迷茫的身影,等待你一世的保護,迷醉忙碌中你偶爾的眷顧與仁愛,思緒便幻化成彩蝶翩躚,沉醉中情韻意篤,熾焰着我一世愛戀,我在荷花的迷香中痴思……

  因了青春不安分的心,雨絲肆虐之夜,捲縮的我踏着落葉,一顆孤寂的心尋求你迷冷的蹤跡,蒼白的雨聲中飄來醉人的呢喃,而你似乎若隱若現,等等……那絕對不是我發出來的。

  我就那麼影單的站在你面前,而你手中的利劍突然脫離你的手,儘管你想努力地抓住但還是直刺我的心臟,逼出我純嫩的靈魂,滴滴流血,千年守望的那一搵唯美在你的努力掩飾中瞬間蕩然無存。

  你輕撫我如瀑布般散落下來的青絲,卻怎麼也理不順那一簾絕望的柔情。你的目光充滿滿歉意和悔意,你小心翼翼地說:“就當你看見的是一個幻影吧!那不是真實的我,”我卻在你的懷裡開始穿越時空……

  斷香殘香情懷惡,西風催襯梧桐落。梧桐落,又還寂寞。城市中那一絲沒被磨滅的純真為什麼要和我穿越隧道,恍恍然飄落在與你有一世約定的王朝彼岸?濺起落紅片片,幻化一生愛戀。

  前世的無緣,今生的無法約定,那一縷荷香鎖不住你的柔情,那一捲風月也撫慰不了我千年的情愁。

  我把自己捲縮在一片枯葉里,又飄回那個熟悉而又亘古不變的城市裡,心有了一絲安定,起碼這個城市給我的是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