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春之夢

春之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春之夢

  ——雨菲

  《春曉》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歲月總是靜默的看着周圍,一草一木,一枯一榮里融進着生命的氣息。當黑夜順着時光的機器將窗外的景色收攏,百葉窗輕輕合上它多變的形狀,彷彿絢麗的色彩突然從眼前消失了一般。

  房內昏黃的油燈引着那些昏黃的書,該是休息的時候了,只是這樣的夜晚

  又如何可以讓我安眠呢?都說春季開始的時候睡眠會加深,只是就那樣靜靜的躺着,看着時間清晰得像水流那樣從身旁流走,而睡眠的痕迹卻不曾在這個夜晚留下痕迹。也許是思考的事太多了嗎?似乎也沒有,生活就是這樣的平淡,沒有驚心動魄的事來煩擾着脆弱的神經,繁忙的公務也似乎與我絕塵。

  夜半的時候也許是真的進入了夢鄉吧!聲聲鳥啼驚動着自己,那麼的想看看外面春的痕迹,那樣的觸動着心弦。一聲一聲,好像是那悲鳴的杜鵑還是蹄血的子規。到處可聞,也許是夜太靜了,這樣的聲音可以讓夜變得不在那麼寂寞。

  春天的一個夢帶着夏天的嫵媚和秋天的金黃,冬天的積雪衝上了一個頂端。窗外開始下起雨來,風雨之聲淅淅瀝瀝的沁滿了每一片土地。似乎隔着一層厚厚的牆還是可以聽到那些花草在竹子的周圍拔節的聲音,那些展露在花季里的花朵嬌艷的承受着雨滴的的輕撫,一瓣瓣的凋落在了地上。

  不知道是醒着還是在夢裡,那些風雨之聲襲來,讓心在這樣滿懷希望的季節里貪婪的吮吸着關於生氣的乳汁,慢慢的化作身體里最強壯的記憶,也許這之後就會像埋在心裡的一顆種子,夢想的種子,在那些無知的時候在會生根,發芽,最終也會在這樣的天氣和雨後開出奇異美麗的花朵的。想着明天早晨起來看到滿地的繁花,也許會鋪滿了那條每天都會經過的路吧。用生命的色彩染濕的路該是怎樣的耀目呢?即使猜不到落花是多少,可是彷彿可以看到那些露珠下閃耀着晶瑩的樣子,這樣想着就睜開雙眼,不覺東風已經發白啦!

  推開窗,好一副春雨晨圖。夢裡的春天,春天的夢裡,其實一樣的花開,一樣的花落,伴隨着飄灑的雨,一切似乎還是昨晚那場被記在夢裡的雨,花落在雨里,雨下在夢裡,夢在春天的雨里。



春之夢 標籤:新教育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