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末了的愁緒,牽扯着此刻的心

末了的愁緒,牽扯着此刻的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橄墨顏

  ·一·

  花開,花落,猶如一場無聲的夢

  循循繞繞終歸切,花開笑闡言,花落無人惜,淚流無聲。

  秋黃葉枯,笑顏已盡,落葉紛飛,漫天瓣舞,可又有誰憐。

  惜不怪,落花紛飛,我,卻淚流滿面。

  朦朦朧朧的夜色,抒寫這月下的離殤,在這櫻花盛開的季節里,告別了雨水溫潤的三月天,四月了,這對我意味着什麼,一歲一枯榮,我該向那個喧囂的社會踏去,以前滿懷憧憬的想要飛奔過去,現在卻望而止步,徘徊在門前,一點也不敢觸摸那門閥,;

  夜色靜好,窗前泛起朦朧的霧水,月光柔和,映在水中,顯露出孤獨的眼眸,今晚沒有星星來作伴,獨留一輪明月與夜相伴,我望向那輪明月,它瞳孔里卻映出了我的哀傷,不知,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還又沒有誰,像我一樣陪伴着這輪孤月,一起共闡哀傷,我閉上眼睛,真誠的向上帝禱告,聖明的主,為何有那麼些人總在夜裡流露哀傷,主卻告訴我,是他給了我們一顆憂傷的種子,埋沒在心底,等到時機成熟便泛起嫩芽,主又說,這是他給我們的福音,這是主給我們發現的眼睛,我虔誠的感謝主,給了我這粒憂傷的種子。;

  明月愁,何時有,;

  離殤攜,帶何走,;

  月影相隨伴誰離去,孤影形之伴誰相行。;

  孤落影,愁紛飛,落雪淚,棄絲碎,滿天哀絲漫天飛,一片明心灑不得,濃濃縱縱灌長河……;

  月光映的一片慢慢消失,被這孤寂的黑夜慢慢吞沒,靜默無聲,漠然間,月光消失在黑夜中,留我一人與這個夜相伴,

  最終,月,也棄我遠去……;

  我望向窗外,沒了月色,只有一片詭異的黑,我討厭這黑夜,雖然還有燈火通明的街道,還有汽車鳴笛的聲響……但我討厭這樣的喧囂。;

  我關上窗,拉上剛被夜風吹起來的帘子,繼續回到那激耳的鍵盤聲中,繼續敲打着這破碎的文字,像是我的心,散碎在了一地;。

  ·二·

  落影紅塵,勾勒出那些散碎的輪廓;

  又是一季愁雨紛飛,窗外的雨滴滴作響,看似小雨時節,空氣里依舊瀰漫著哀傷,落了一夜的細雨,黎明與黑夜交加在一起,由黑變墨藍,再由墨藍變得蒼白,我睡意繾倦,許是昨晚又一夜未眠。霧氣繚繞,空氣變得渾濁不清,不知是白是灰,整個天空都變得蒼白無力,沒有一絲溫暖,耳邊傳來陣陣小鳥的鳴叫聲,訴着我聽不懂的聲音,不知是喜是愁。;

  空曠的地面,前方留有一棵櫻花樹,我站在離它不遠的前方,從我的角度張望過去,只能看清它的樹身與枝幹,花的顏色很淡,翠綠的葉子也變得青淡,霧繚繞着花瓣,好像它們在向我微笑,這卻像一沉重的石頭,重重的砸在我的心口,與我的憂傷相碰,一陣輕風拂來,花瓣輕輕的飄落在地,我小心翼翼的拾起一瓣花,上面還有雨的痕迹,晶瑩剔透,多麼美的花,開在這雨雪紛飛的季節里,與這個春天相互寸色,應由這安靜的美好,櫻花滿地,像安靜的孩童般俯卧在地,我卻不敢輕易的去打擾它們,再一看,卻又像我散碎一地的憂傷,再也回不到原有的那朵花上……;

  人生的旅途中,我會不經意間搭上了別人的車,別人也會在不經意間搭上了我的車,我們不知道那裡才是終點站,我們獨自在諾大的世界里自由的亂竄,相互碰撞,相互磨擦。;

  旅途中,有一些未知的站台,陸陸續續的上下乘客,在我們不經意間,你悄悄的下了我的車,我也悄悄的下了你那班車。;

  ·三·

  煙沙繼落,終成守候。

  品嘗一個季節的沒落,回味記憶的恬淡。

  有些怨言,似守候季節的候鳥,有些痛,像蝕人心扉的傷疤,抹不去的印痕。

  時光總是如此的快,十七歲,花樣年華,透徹得發光,卻司空見慣了塵世的複雜。

  紛紛繞繞的行人,我像乞人似的悠恍在街角,漫無目的的前行,會在那裡停下,迷茫的路途,複雜的心緒,凄然的背影,留下一片空隙。

  腳步太快,緩緩氣,繼續前進,只是走的連自己都很迷茫。我像飄零的塵埃,瀰漫在空氣里,被風捲起又落下,等待着雨的洗禮,沉入大地。

  生命里總有些不能忘卻的事和人,有時刻意的去忘記,只會加深印象,淡淡如菊,徜徉於美麗的邂逅,總要去學會忘記點什麼,腦袋裡裝下了東西就會溢出些東西,人嘛!就不要那樣焦躁不安,學會忘記未嘗不是件好事呢?只是我一直糾結於現實中,那些繁瑣的事情。

  ·四·

  只是心未了

  花謝花開終為何,花開未遂,凋零以後,終究零碎。

  品,繁世煙塵,取酒獨飲,辛辣滋味,細膩悠悠,無可厚非。

  若人生只如初見,怎可嘗到幸福滋味。

  人生卻不只如初見,有些人,久了,就知其心扉。

  若只徘徊於初見,相識又有意義么。

  看,世俗淡淡,只可一笑了之,不可多談。

  我一直,靜靜地,做着我喜歡的事,聽着許嵩的故事,寫着自己的故事,畫著別人的故事,我喜歡這樣,在喧鬧的霓虹里享受一個人的安靜,尤其是世界越發熱情,我卻更加安靜,這樣,多好的感覺,只因世界太過於複雜,寫不下我的那些瑣碎往事,我只喜歡回憶往事的點滴,熏陶其中,卻也自得其樂。

  但始終,我依然記得,我沒有你想象中那麼脆弱,可以允許憂傷,卻不可以放縱,至始至終,都這樣,靜謐的夜,請你依然安好如初。



末了的愁緒,牽扯着此刻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