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那年夏天的風3

那年夏天的風3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夕陽固然美麗,但是它即將逝去。那痛苦呢?痛苦只會愈加愈烈,一滴滴盛滿傷心的淚水,只會流之愈快愈多,什麼時候會停止呢?

  天翼拖着疲憊的身子,終於走到了冰冷的家的面前。因為他每天為了省下3元車費而步行7公里。天翼促而粗的呼吸,剛說用鑰匙去開門,可是當鑰匙進去一半,門卻自己開了!

  天翼皺皺眉頭思考一下,輕輕地走了進去。他好像聽到了什麼響聲從他那屋傳出來。他輕輕走過去順手拿了一根棒球棒,他從門口側身看到一個人正在他的書桌旁翻什麼東西,“小偷?應該是!”天翼想了想,猛推開門進去,那人卻猛地一回頭,兩個人相視在一個角度,那一刻,空氣彷彿,凝結住了。“怎麼,你還想打死我啊,真是白養你了。”“媽!不是這樣的,我以為你是小偷”“哼,還想狡辯”媽媽揚起眉毛說,天翼黯淡下了眼神,冷冷的說“再說了,這是我的房間,你憑什麼進來?”“你們老師說,你最近狀態不好,我來看看你,你在學校就給我好好學習,別讓我知道你做什麼壞事”媽媽瞪着眼睛說,“我的事你們少管,還有我的房間,誰都不讓進,下次別讓我見到。”天翼說完,把頭一低走出房間,後面還傳來一聲“哼,我管你怎麼了,好,不管你了,你出去了最好別回來。”說完媽媽把門摔上了。天翼拿起外套,看到桌上的200塊錢,順便帶上了。出了門,外面出現了斑斑點點的燈火,夜拉下了巨大的黑色的帷幕,籠罩這個落寞的城市,也籠罩着少年迷茫的心,晚上起風了,他在口袋裡捏了捏那200塊錢,抬頭看見了一個網吧,低頭走進去,裡面人不是很多,他向櫃檯走去,向老闆要了碗泡麵,找了個角落裡坐下來,開了機子。但是,他沒有玩只是獃獃的看着那屏幕,一會兩行滾燙的淚水流了下來。他其實並不想上網,只是想找個地方把自己的心靠靠岸,失去了最溫暖的巢穴,像一隻被風雨吹打的受傷的小鳥,哀哀的看着自己的狼狽象,老闆看他角落裡把面給他送過去,告訴他可以玩玩遊戲,別這麼鬱悶,聽完這他心頭一熱,問“大叔,這面多少錢?”“看你是孩子,20元吧”老闆憐憫的說。天翼看到5元的面也可以這樣賣,沒有多說話給他100的高興的他去找錢了,老闆看他有錢,不忘問了一句,“找人陪的話,有我打九折哈哈”說完去找錢了。翼心裡的火焰像是被一盆冷水破滅,又只能去品味那極度深寒。看着熱氣騰騰的麵條,兩滴鹹鹹的調料流進湯中,頓時無比苦澀,他卻再也吃不下了。趴在桌子上,肩膀微微抽搐着,拚命不讓自己發出聲音來,他不想讓任何人看到他哭了。“嘀嘀嘀…嘀嘀嘀…”有什麼聲音傳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