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情人節的幸福嘮叨

情人節的幸福嘮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賺足了愛時尚的現代人的荷包與眼球,大多數人把它歸為是情人之間,戀人之間交流感情的節日,不屬於我們這一類有證的,可是我的老公天性喜歡浪漫,每年情人節都要一如既往送我一大捧芳香四溢的玫瑰花,我總是既開心又有點心疼,開心的是姐妹們羨慕的眼神,心疼的是白花花的銀子就這樣在浪漫中沒有了,糾結的人生啊!難怪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其實對於今年的情人節鮮花我沒多大奢望的,因為去年的情人節,老公的動作太大了,居然在我們鎮最繁華的菜市場捧一大束玫瑰花,在路人的驚訝中,注視下就那麼理直氣壯的遞給我,我一時不知所措,姐妹們起鬨“親一個,親一個!”他就那麼不管不顧的親了我,我都羞得忘記了是什麼感覺,囧吧!

  就這樣在我們那裡掀起了浪漫的潮流,幾個好姐妹想跟風,紛紛暗示自己的老公,誇大我的幸福,懂得老婆心事的馬上也買來了鮮花,可也有木訥的,說什麼浪費,划不來,結果那妹妹下了最後通牒,到底送不送?再不送,我去找個情哥哥送我!氣得那老公直哼哼,在我們的開導下勉為其難的送了,可見老公的做法不利於安定團結,不利於和諧社會……

  其實姐妹們那裡知道我家裡發生的故事,回到家,我第一句就是問“花了多少錢?”當得知居然花了一百元時,我心疼死了,大叫“還不如燉幾罐子湯呢,划不來。這不是搶錢嗎,以後不許這樣了!`委屈的老公一句話都沒說,一個在他眼中的浪漫情人節就在我的打擊下泡湯了……

  哎呀,其實我也喜歡浪漫,可是更心疼銀子,因為我們不比別人,我們沒有誰可以幫我們,靠自己的能力買房,靠自己的能力裝修,理想太豐滿,現實太骨感,說的就是我和老公!不過我們沒有羨慕誰,就那樣相互依偎,相互取暖,一點都不曾傷悲!

  一轉眼,又到了情人節,我的心裡猶在盼望,真的好希望他還是可以送我鮮花,原來我還是一名骨子裡喜歡浪漫的女人。暗暗想着,如果這回他送我鮮花,一定不問那麼煞風景的話。可是他會送我嗎?我不喜歡暗示,因為我追求自然,不喜歡強求,就這樣盼望着,期待着,憧憬着,到了情人節。我不起床,就在被窩裡,聽着外面小鳥歡快的啼叫,老公不知什麼時候出去了,我在嘆息,今年沒有玫瑰花了……哎呀,不該啊,我真的不該責怪他,打消了他送花的積極性,我的浪漫沒了……

  突然,門被悄悄地推開了,一股花香撲鼻而來,我驚喜的張開眼,哈哈,他正小心的往床頭走來,雙手捧着我夢寐以求的鮮花,笑吟吟的望着我,我開心的要告訴全世界,我還是有鮮花了,他還是送我鮮花了……

  飛快起身,給他一個擁抱,穿衣上網,向全世界宣布!2012年的情人節,我依舊有鮮花陪伴!就在邊打字我還是忘不了問他,多少錢啊?他告訴我。你放心好了,這是我最近不抽煙省下來的錢買的!原來他還是記得去年我的嘮叨,我心疼他為了省錢買花,居然把煙給省了!

  有夫如此,還有何求?我該好好珍惜才對!



情人節的幸福嘮叨 標籤:情人節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