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情人節的花兒喲怎樣才能回家

情人節的花兒喲怎樣才能回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情人節的花兒喲怎樣才能回家

  今天是情人節嗎?我路過一家花店,從攢動的人頭中找到了肯定答案。忽然,我想起了一篇關於情人節花兒的文章,有一句令我難忘:“我敢說,那些上了歲數的買花男人,沒有一個是給自己的老婆買的——那些花兒啊,一朵都沒回家……”

  是的,至少我在婚後11個情人節里,沒有一朵花兒回我的家!是自身的麻木,還是他的疏忽?是老婆情人不能迭加,還是他翻膩了美麗的畫,想去閱讀新的篇章?萬卷書易懂,一夫難讀!我苦苦找尋一個答案:情人節的花兒喲,怎樣才能回家?

  也許是平淡無奇的瑣事碾平了兩顆曾經激蕩過的心。那些婆婆媽媽的瑣事將女人的目光牽絆起來,將女人的心囚禁在永無止境的家裡家外上。每天都在家、工作單位、菜市場、家之間繞圈圈。回到家裡,又在廚房、洗衣房、孩子的書房之間轉小圈圈。最後才有機會將目光圈點在電視上,把本該屬於兩人交流的時刻卻交給了電視壟斷!是可惡的電視,讓花兒回不了家!

  不!也許是兩人距離太近了吧?常言“距離是一首永恆的情歌”!是耳鬢廝磨磨褪了玫瑰的顏色,讓花兒羞於回家。

  不行,得從主觀上找原因。也許是老婆該有某種標準:聖母般的慈祥、乖乖女般的驕痴、情人般的萬種風情、朋友般的善解人意。那該是一杯“四合一”的濃香雀巢咖啡!嗨!也許女人又在自以為是。天曉得男人心中的老婆和情人能否同一?他們常將“家庭作業”和“課外作業”區別對待,如果花兒多年不回家,我會“下崗”嗎?

  越想越不敢想!不對呀,我是合法妻子啊,妻子得有妻子的樣兒:要定得住神,牽得住魂!情人是玫瑰,美德才是信用卡,你用勤勞、柔韌、善良、寬厚的品德與行動儲進信用卡,那才是受之不盡的資本,才是永恆的玫瑰!

  心動不如行動。快回家脫掉暮氣沉沉的職業裝,穿上廚娘衣,挽起髮髻、繫上圍裙,情人節的情人應該是美廚娘!快,炒幾樣他愛吃的菜,備一瓶紅葡萄酒,關上燈,點兩根搖曳的紅燭,置一個別緻的空花瓶,放一曲薩克斯管樂《回家》。最後撥通他的手機,讓《回家》的旋律,吹奏出空花瓶的相思,呼喚一朵回家的玫瑰……

  〖作者:佚名〗



情人節的花兒喲怎樣才能回家 標籤:情人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