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情人節的煩惱

情人節的煩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整天忙呵忙,忙得不可開交,忙得暈頭轉向,要不是一位下屬發過來一條手機短信,我無論如何也不曉得今天竟是令人怦然心動的情人節!

  情人節,這是一個多麼甜蜜而又浪漫的日子。在天上,牛郎織女鵲橋相會,情意綿綿;在人間,有多少紅男綠女要麼幽會於僻靜的河邊草地或樹林深處,要麼相約於神秘的酒吧歌廳或咖啡館,痴痴迷迷,如膠似漆,盡情陶醉於異性的歡愛之中。

  我獨自飲酒,凄凄慘慘,無人陪伴。

  我獨自漫步,跌跌撞撞,不知去往何方?

  我獨自放歌,聲若黃鐘,音似鸞鳳,美哉有誰側耳聽!

  我手握幾枝鮮艷的玫瑰,但不知把它們獻給誰?我斟滿醇美的葡萄酒,但不知與何人共舉杯?我眼巴巴望着親密的愛侶一對對,但不知屬於我的戀人是哪一位?

  鴛鴦戲水情意深,自古英雄愛美人。盧梭與華倫夫人,拿破崙與約瑟芬,馬克思與燕妮,吳三桂與陳圓圓,蔡鍔與小鳳仙,徐志摩與陸小曼,張學良與趙四小姐,有多少浪漫的情調令人嘆羨,有多少動人的故事廣為流傳。

  在這個孤獨的情人節,房內是孤獨的我自己,窗外是孤獨的半片月。

  在這個寂寞的情人節,天上是稀疏的幾顆星,地上是我和自己的影。

  在這個煩惱的情人節,諸事萬物不新鮮,良辰美景亦平淡,玫瑰花兒枉自開,天邊明月為誰懸!

  此時此刻,我耳邊彷彿響起孟庭葦如泣如訴的歌聲: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多少會有落寞的感覺......

  是啊,沒有情人的情人節,總有幾分憧憬,幾分尋覓,幾分失意。

  是啊,沒有情人的情人節,總有幾分苦澀,幾分期待,幾分無奈。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沒有故事,沒有奇遇,只有感傷的眼淚在心裡。



情人節的煩惱 標籤: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