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席慕容。

  或許,一個人最美麗的時刻總是只有那麼幾年:18歲、20歲、或者22歲。以後的裝容就有了滄桑感,再也沒有曾年少時的乾脆純真!

  那個年輕的季節,身上散發著一種讓人迷戀的清香感,青春的清香感,沒有雜質,沒有偽裝!

  只是青春走得太急,還沒來得及品味青春的味道,時光卻已轟然老去。

  遺憾在回憶的末尾,心裡一聲坦然:這就是一種美麗,雖然它已逝去。

  如果說青春總是帶有遺憾的,那是因為我們看青春的方式錯了,我們站在了錯誤的角度回望青春。

  其實,青春是美麗的。

  當你那年騎着自行車去校園的路上,你有沒有發現,身旁閃過的路人,正羨慕你,說你的年輕、說你的瀟洒,說作為一名學生的美好;你有沒有看到:音樂課上,老師用潔白的粉筆寫下《童年》這首歌的時候,她是否眼眶飽含淚光,她也在回望,她向你訴說你們的青春過往。你有沒有感到:你回到家的感覺,你的父母視你如心的感動,那是你青春的溫暖,青春的恩賜。

  青春如雨後清新,也如雨後的竹筍,爭相向上,拚命體味這個新鮮的世界。

  每個人都有青春的悸動,它就像陽光炙熱的午後,突然於頭頂炸響的一聲驚雷,感覺尚未清醒,身旁卻已經狂風乍起,雨點輕狂地砸了下來,沒有準備好。毫無防備,卻又是那麼真實!沒有偽裝,所以,才會體會到世界空間的美好。

  青春如夏季,我們笑的天真爛漫、哭的雜亂憤然、感動的淚流滿面、大喜大悲、起伏不定。

  於是,我們喜歡看喜劇、瓊瑤、青春偶像,如夏日瘋草,拚命地成長接受身邊新的世界!

  我們開始注重自己的衣着,開始學會打扮自己,開始讓自己出眾,哪怕打架也要糾集一群人瀟洒;面對自己的變化,既喜悅又彷徨:明明心理知道,自己的青春來了卻又不知所措。

  做什麼都要第一:學習爭第一,跑步爭第一,回答問題爭搶,愛出眾,甚至連放學回家騎單車都要不顧一切危險的搶在別人面前,然後揚起雙手,向別人誇耀自己多麼多麼厲害!到了這樣的花季,連夏日雷雨都不懼怕,在雨中,結伴徜徉,不再怕淋濕自己,很從容地與雨親密接觸,讓雨打濕頭髮衣服,以及心裡,讓雨澆退所有青春的雜亂之火,讓內心在這一刻安好!

  你還記得嗎

  記憶的炎夏

  散落在風中的已蒸發

  喧嘩的都已沙啞

  ——莫文蔚

  青春,就要特立獨行,語不驚人不罷休;

  青春,就要夸父追日,哪怕八千里路356天;

  青春,奔跑、摔倒、大笑、痛哭、恣意揮灑、一切。

  走夜路、唱情歌、吹口哨,明知自己內心很恐懼慌亂,還裝作我不懼怕一切的姿態。

  青春就是這麼地虛張聲勢,與他人有不同意見時,總是不放棄自己的觀點,哪怕明知自己是錯的;

  青春,就是這麼地震驚、飛揚跋扈,永遠想站在最高點,永遠想在異性面前表現自己,哪怕與他人爭奪,永遠不懂的社會生活的殘酷。

  青春,就是這麼地唯我獨尊,犯了錯誤,警告無用,家人的拳打腳踢無用,一副我就是對的高姿態,什麼都阻擋不了青春勇往直前的腳步。

  忽然之間、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我想到了你、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懷念你

  ——莫文蔚

  青春。風起時、夜未央,男孩的精緻短髮,女孩的長發飄飄,當年是誰牽動你的萬千思緒?一切都自難忘,那些青春的心動、愛戀不摻雜任何的金錢功利之心,很純粹很清香!一個眼神、一個紙條、一個微笑、一滴淚水、都可以明確地傳達出自己的的內心所想,這些都會令我們念念不忘;

  曾經某個陽光高照的午後,手拉手走在操場最隱蔽的小路旁,抬頭共仰望明天的燦爛;曾經某個雨落的傍晚,一起撐一把傘,溫暖地走在冰冷的路上,好像雨在她們眼睛里也是幸福的裝飾。

  多年後我想起這些,還會記起當年羞澀的臉紅和清瘦的身影,工作了更會明白最初的純真,總是懷念青春校園、似水流年我們的單純。

  流年過,青春逝,別離總會有它的時間定點,一切應來的悄然無聲而至。

  當《離歌》想起,請不要感嘆;

  當《蒲公英的約定》哀傷,請不要落淚;

  當《同桌的你》旋律低沉,請不要想太多!

  或許,青春理想在行走中漸漸失去了偏旁,心裡原始的東西不得不抹去了本有的光亮,漸入現實也就漸遠最初的理想!就是這樣,昨天還坐在小小擁擠的教室里跟隨老師描繪自己未來的理想,今天就已經踏進這塵音紛雜的城市;昨天還背着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微笑着撿起一個個小石子和一枚枚最低面值的硬幣,今天提着電腦包卻早已迷失在回家的人生路途里。

  很多人都在交叉的人生途中迷失了方向!!最初的夢想,是丟棄了還是被迫改變了?或許,多數情況下,是現實的腳步擾亂了夢境里翩翩起舞的節奏。

  不管怎樣,多年以後,我們都會宴席散,記得堅持最初的夢,不要輕易放棄任何東西,記得彼此之間情與誼,至此,我們就不會感傷。

  年少戀情,少年同學,那些情意,愛戀,如歌飄過,純白情深,與風一起飛揚、飛揚!

  過去的那些不懂事的年少,我們這些所有迷失在青春的孩子,總是需要經歷一些傷感故事或者悲傷凄涼,才會漸漸懂得生活真諦!

  離開恣意的青春,才一轉身,就忍不住記念,總想拽住點什麼…

  青春就像飄蕩的那朵雲,來不及回頭望……

  青春如夏季,終會到來,終會過去……

  青春,我迷戀,我沒法帶走她的一片雲彩,那我也安靜的離開。

  有一天我們會讀懂青春里無病呻吟的疼痛,它不徹骨,但是深刻。

  那年、那些事、那一段瘋狂而熱烈的浪漫日子……

  ;遇見青春、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繼續前行吧!

  文/蘇亞諾



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