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風雨中的美麗

風雨中的美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你得獨自品嘗痛苦,獨自享受快樂,獨自哭,獨自笑,你會發現,原來世界是如此地安靜,安靜得只能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

  _______題記

  “雨一直下,氣氛不算融洽”,當張宇仰天而歌時是惆悵亦或是欣喜我不得而知。但我是喜歡雨的。小時喜歡雨是因為唯有雨天父母偶爾才能在家小歇,我們一家也才能一起在家輕鬆小鬧。長大后喜歡雨,更多的是喜歡聽雨飄落下來的聲音。“沙沙”“沙沙”地響,“嘩嘩”“嘩嘩”地落,夢一般的飄渺,火一樣地熱情,所過之處,均留下柔柔地美麗!

  雨,終於停歇了!

  老公開着車,車內一遍又一遍播着女兒喜歡的鳳凰傳奇的歌,此時此刻,我微笑的看着前面這兩個我最深愛的人,心裡充滿着無限溫暖。

  車子在蜿蜒的公路上行使着……

  打開車窗,倚窗遠望。哇!好一個令人痴醉的世界。煙霧蒙蒙,綠草青青,靜謐祥和,與世無爭,猶如桃花源般地令人神往。心,驟然也在這一刻異常安靜。如果可以,真想一輩子就這樣帶着我的愛人歸隱山林,從此與世隔絕,就像北大的那對夫妻教授一樣,在山林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歇,簡單生活,平淡但幸福!

  太陽出來了!

  攤一素箋,頷首低眉;持一墨香,書心驅顏。然,一絲惆悵還是抑於心中。我不知道方才風雨中的那份美麗是否會隨着陽光到來?我不清楚世界的最深處是否會有那個桃花源在?亦或許,素心如雪並不能帶來上蒼的回眸一笑?但,我仍然虔誠的在期盼。

  輕撩長發,躺下。

  與厚厚的棉被私語,把喜怒哀樂對之一一傾訴。

  聽,心跳的聲音!

  原來,

  這個世界如此安靜!



風雨中的美麗 標籤:雨中的樹 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