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是的,我愛你

是的,我愛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總有一個人陪你瘋狂,只是你不見得陪他一輩子。總有一個人忘了帶你回家,所以在未來的日子裡,你總是惦念着有那麼一個人牽你回家。你說那是愛情,卻不知道那是一種孤獨。連你戀戀不忘的愛也日益垂死,也就失去了前行的勇氣。

  只是親愛的,我們不只需要愛情。

  你問着自己,我愛你嗎。是的,我愛你。繼而生出了一種傷感,便是喜歡了。所以,我喜歡上了我愛你。

  也許是時間太久,也許是自己已經習慣,所以忘記了看一看自己的心。

  你愛我,你對我好,便是讓我習慣了這一種習慣,所以,忘了自己的我也忘了你。

  爭吵,擁抱。痛苦,哭泣。我們終究還是顛沛流離,散亂不過一場五月的梧桐雨。

  曾看到你的落寞和無助,原來總有那麼一個人就輕易的影響了你的心情。你痛苦,彷徨,彷彿自己從此孤苦無依。便想起了來一場旅行。其實不是去看心情,而是把自己的心丟出去,看看在那些陌生的風景里,跟了你幾十年的心,會不會跟着自己回到故地。

  你戀愛了,是的。像一個孩子一樣的愛着,瘋狂的幾近痴迷,似乎前路的風霜凄涼都已消失殆盡,只有幸福像大街一樣鋪成開來。踏一步,走上去,你拖着自己的裙子在雨里哭泣。原來,那不是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一場善意的欺騙遊戲。原來愛情,也只是一場忍讓和遷就,誰能堅持下去,誰就是那個失敗的人。

  愛情怪誕的像是古墓里的木乃伊,有的腐朽滿目蒼夷,有的陳舊卻完好無損。你只不過是沉浸在了自己喜歡的我愛你,就這三個字,也許足夠讓你沉浸一輩子。

  是的,我愛你。

  這三個字,只是人生的一曲詠嘆調,被我們不甘的反覆詠嘆。輕聲哼唱,反覆悲傷。

  我們反覆的出走,然後回歸,在愛情里,我們都在迷失。那些追究情是何物的人,未必看破紅塵,卻是看傷了情。我們總是在被自己囚禁,看不透,恨不穿。只是你仍然需要愛。

  曾說,你若不回首看我,五月的槐花便已跟着你的腳步,凋零了整個夏天。我反覆的詠嘆着自己心底的這一首詩,一首波瀾不驚的情詩。

  你若問我,愛我嗎。是的,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