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三分之一的美好

三分之一的美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發獃了半天,靈魂抽離了一個早上,莫名其妙的傷感,也不知在想什麼,思緒不曾連成一片,能產生某種化學反應,讓自己有想寫的衝動。

  當劉惜君的《我很快樂》想起,雖不懂音律,此刻也未曾失戀,可是心分明是隨着音樂去了不知道是哪一層,或許是負一樓B座,為避免繼續下沉,扭頭轉向窗外,想發現一些能夠吸引住自己眼睛的東西,至少能夠讓自己不再沉浸在自我編織的莫名感傷里。

  陽光尚好,並不應景,不因自己的心情而絲毫略去一絲明媚,可春天裡的陽光本就應該這樣溫暖而明媚,好糾結的時刻,明媚的陽光不正是自己想轉移注意力、擺脫小失落最好的東西嘛,可又覺得它不應景,應該要配合自己的心情。好吧!承認自己就是一個矛盾體,總是在各種掙扎。

  海子說: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我們或多或少有過這樣的想法,只可惜那樣的生活太遙遠,只可惜我們怕像海子那樣葬身車軌。生活中似乎總是有太多的可惜了,總在感嘆失去的,奢望還沒得到的,不管得到的是不是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其實就只是想要擺脫現在。

  早早來到辦公室,只有一個新同事,不熟,按照進門時的心情,我也不想與誰打招呼。看着空空的兩個熟悉的座位,我狠不淡定,總有種莫名的失落感。打開,偏偏又有某同學在評論我大一時出去遊玩時照的照片,說那個時候很憨,我回“想憨還憨不回去了”。

  雖然嘴硬說不後悔那四年的瘋玩,其實心裡的苦楚只有自己知道,來到現在的工作崗位,與別人的差距還有多大,自己也知道,可又怎樣,過去的沒有如果,也沒有想過會穿越回到過去,所以徘徊、迷茫。

  偶爾聊天,會說不喜歡現在所在的城市,不喜歡自己現在的種種狀態,是不喜歡還是自己無所適從?答案在心裡。趁還差3個月畢業,回到學校圖書館看書,心裡感覺很踏實,有某種口中常說到的寧靜,可這種寧靜是多麼的可笑,學校的圍牆又能抵擋得住什麼東西?我想會有人明白我心中的窘境。

  我們是需要寧靜,但首先我們也得要懂得奮鬥,否則寧靜就是慵懶的借口,也只會為生活的美好蓋上棺材蓋。

  我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以此吼吼我那個說好要一起向前,前進前進的室友,也安撫我剛剛狠不淡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