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二分之一的“草莓式生活”

二分之一的“草莓式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人說大學是美好的,告別了高中機械式的生活,就像逃出牢籠的小鳥一樣可以自由飛翔。我一直都在憧憬着有一天可以自由翱翔,追逐夢想。就這樣我來到了夢寐已久的大學!

  時間的車輪在晝夜不停的滾動着,轉瞬間我由一個青蘋果現在變成了鮮紅的草莓。這樣說大家會有些差異也會覺得我有些語無倫次,其實,我是說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青澀稚嫩的少年,大學四年的生活我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告別過去那充實的高中時代,又吻別了激情如火的大一的歲月,而我也慢慢的走向成熟。回首來時的路,腳印似深似淺,瘋狂過也跌倒過。我的青春,在時間的洪流中一閃而過,兩年的大學生活,讓我學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失去和擁有不過就是生命中的一段旋律,那曾經的歡笑和淚水,現在都轉化為我生活的動力.或者說是一種紀念。

  之所以把大二的生活比作是草莓,是因為草莓酸中帶甜,就像我們雖已大二,但是仍然帶有一絲青澀和稚嫩,大二除了充滿這激情和活力外又略帶着絲絲成熟和穩重。也有人說大二是大愚若智,自認為自己是智者其實還是有很多東西不懂。對於我二分之一的“草莓式生活”當然是處於現在進行時,不過也將要成為過去時了。在這兩年的大學生活中可以說我過的很充實,也可以說充滿了戲劇性。大一的時候我沒有放棄參加各種活動的機會,雖然因年少輕狂受過傷,但是年輕的心並沒有因此退卻過。我努力的學習工作交朋友讓自己可以更多的去嘗試從未涉獵的東西,不怕失敗因為只有跌倒了才會成長。

  大一的時候做什麼事情都充滿了激情,似乎都不知道累,也不會去考慮這件事應不應該去做。對於我來說記憶最深意義最重的一件事就是大一時的一次跟着學院的領導老師出去社會實踐,就是去龍江縣的一個特教學校,慰問那些聾啞的、眼睛看不見的、還有智障的那些孩子,看到他們我心裡感觸很深,我覺得我們和他們比是幸運和幸福的,自那之後學院的老師派我去擔任那裡的支教老師。通過這件事我覺得大學生活除了學習更應該去參加更多的活動和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大學是鍛煉和培養我們最好的地方也是最佳的時期。我們應該把握好珍惜好這青春歲月。到了大二了,我也由一個輕狂不羈的孩子變得成熟了許多,做什麼事情不會再那麼的衝動和幼稚了,也會去思考和揣摩了。告別了青澀,雖然看似失去了一些天真和快樂,但是收穫的是心的愉悅。大二了不再有大一時的激情和活力,現在的我只是希望能安靜的去思考,手中拿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桌角變放着一杯濃濃的咖啡淡淡的品味生活。偶爾我也會去參加活動也會釋放青春活力,可更多的只是放鬆和享受。

  生活就像是沒有盡頭的旅行,旅途中有太多你意想不到的東西,我們有時會因為他們而不斷的改變自己,可改變卻又是各不相同的.有時你會迷失方向,荊棘密布;有時你也會欣喜若狂,忘乎所以.但不管是高興還是迷失那都將成為你不斷成熟的法寶。

  青春是美麗的,我們要把我們對生活得熱愛,用激情和活力去全心的演繹。二分之一的“草莓式生活”帶給我的不只是二分之一的感受和成果,帶給我的是百分之百的快樂和收穫



二分之一的“草莓式生活” 標籤:草莓山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