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八分之一的幸福愛情

八分之一的幸福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剛剛看了一個視頻短片,名字叫做“八分之一的幸福愛情",故事也許是有一點老套,兩個互相傾慕的人每天相遇卻從沒有機會告訴對方自己的感受,只是那麼遠遠的看着,然後是羞澀的接觸,“偶遇”,交談聊天,借書......但是始終沒有告訴他(她)自己喜歡着他(她),後來她好久都沒有在早晨的時候出現在以往熟悉的小公園,他失落,他猜測“難道自己只能是他生命里的過客?”他不知道,她生病了,也在忙着準備考試。與此同時她在教室里也會偶爾的發獃,“他每天還會經過那個小公園嗎?他經過的時候會想起我嗎?”終於男孩在書的底面找到女孩學校和班級的地址,他想要親自去把書還給女孩,還想要弄明白一些一直以來向要知道的事。他做好一枚綠葉書籤夾在書中,一枚上面寫着大大的“1/2”的書籤 ,他終於想要讓女孩明白,他喜歡着她。他飛奔到女孩的學校,詢問無數人終於找到女孩,但是當他要把書還到女孩手上的時候,他發現那枚寫着“1/2”的書籤不見了,“可能是上天和我開了一個苦澀的玩笑吧”,他好失落,我也在心裡想,難道上天真的喜歡捉弄有情人嗎?短片的結束,是男孩把那本書還給了女孩,但是女孩又借給男孩另外一本書《心的1/2》......為什麼說是結束,而不是結局呢,因為我們並不知道故事最終的結局,作者給了我們留下了一個或者美好或者失落的想象的空間。

  而我最喜歡的,也是最最記憶深刻的不是它的故事情節,不是它唯美的畫面和男女主人公,而是那本傳遞在男女主人公手中的書,那書中的一個故事“八分之一的幸福愛情”里的一段話,“在這個世界上,兩個陌生人相遇的可能性是二分之一,愛上一封的可能性是二分之一,彼此相愛的可能性也是二分之一,所以幸福愛情的指數是八分之一。”

  在這個世界上兩個人相遇,相識,相知,相戀,最終相守到一起是多麼的不容易啊?八分之一,要有前世的多少次回眸,今世的多少個企盼,才能夠實現啊!

  誰才是我的八分之一,我又會是誰的八分之一?



八分之一的幸福愛情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