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年華似水

年華似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年華似水,如煙花般綻放,只是不記得多久了,內心已然失去了對“年華”的渴望,除了輕嘆流年的逝去,生命里彷彿只剩下最原始的黑白……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年華”這個詞,感覺“年華”總是跟“青蔥,回憶,年輕,歲月,靜美,梔子”這樣美好的詞有關,而年華的顏色,在我心裡也一直跟“青春”有關,有着蔥鬱,瑩然的綠色,飽滿而安然!

  只是,已經很多年了,我的文字里不曾出現過“年華”,已經很多年了,我的生活里,也不曾出現年華的清幽,因為常常的我總是忽略了自己的本真!

  近來,每天跟一幫小丫頭們在一起,清一色的十七,八歲,每天嘰嘰喳喳,快樂的就像出籠的小鳥一般,天真無邪的如潔白的紙張,真的是如水的年華,如花一樣的綻放。聽着她們甜甜的叫我“大姐”,不知不覺間,心已然被她們的笑聲感染,內心曾有的寒意悄然無存。

  原來生活可以這樣,原來我可以跟她們一起瘋,一起鬧,原來,我也可以跟她們一樣笑的沒心沒肺,原來,我也可以跟她們一樣,即使在人群里,依然可以不管不顧的大聲說笑,不需要去顧及什麼“淑女”,什麼“形象”……

  曾幾何時,我也十七歲,只是沒有她們這般的活躍,曾幾何時,我也十八歲,只是我的生活沒有她們的錦燦,曾幾何時,我也年輕,只是我已經記不起年輕的顏色……

  這些年,一直這樣的生活着,不緊不慢,生活平淡的驚不起一絲的波瀾,而我卻還一直的沉浸在二十三,四歲時的樣子,我依舊喜歡黑白分明,年輕,靜美,靚麗,純純的衣服……

  只是,某個不經意的清晨,醒來,恍然發現眼角有細微的魚尾紋,何時,我的天空光陰如箭,太匆匆?

  回憶里,依然還是青蔥的少年郎,記憶里,依舊還是羞澀的姑娘,何時都已變了模樣?

  執筆,輕叩流年,風住塵香!

  我們的年華,我們的青春,生命里也僅剩下依稀回憶!

  試問“生命里,是否只有回憶才能夠牽動我們的心弦”?“回憶里,是否只有年華才能鐫刻我們的愛戀”?“流年裡,是否只有青春才能綻放我們如水的華年”?

  終究是我們的“青春”太過於厚重,還是我們的“年華”太過於斑斕,而有關於昨日的往事,青春,愛戀,我們已經無法還原她本真的色彩,而回憶也不在只是,停駐在天空的那一片憂傷的雲彩!

  幾何起,我們青春飛揚,只是我們從來不知道去珍惜,年華似水,匆匆而過,我們才開始悉數過往華年!

  原來人生一場,不過是不斷的演繹着“聚,散,別,離”,人生的路上,我們不斷的目送着朋友,親人別離……

  於是,我們學會了用微笑“假裝”堅強,於是,我們學會了用時間“典藏”記憶,於是,我們學會了用回憶“銘刻”似水流年!

  什麼時候起,我們喜歡一個人安靜的,拿回憶取悅自己?什麼時候起,我們喜歡一個人偷偷的對着鏡子輕嘆容顏的改變?什麼時候起,我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仰望天空,而不會再流淚滿面?

  原來,我們已經在時光里輸掉了青蔥年華!

  驀然回首,年華已逝,而我們的青春已經無從追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