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九千九百九十九滴眼淚,只有懂愛的人才能夠體會……

九千九百九十九滴眼淚,只有懂愛的人才能夠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者原創::。文:千尋。)

  一對朋友夫妻,經常吵鬧,事實上兩個人又是愛得死心塌地,誰也離不開誰。越是愛得深就越是傷得深,這似乎就是人類愛情的一個共性。

  男方父母是那種從農村裡出來,在大山裡面過着與世隔絕般生活的年邁夫妻。那天聽兒子與兒媳又吵架了,他媽禁不住在我面前抱怨。並說起他們夫妻間的事情,說她和他老公一輩子就從來都沒吵過架。我於是有點像老師急於要灌輸知識給學生一樣,在她面前解釋着,年輕人吵鬧很正常,天底下哪對夫妻沒吵過嘴,並說著吵鬧只證明兩人感情深,因為太在乎對方才容易產生誤會爭吵之類的話。她聽了,卻自顧自地說著,我最討厭吵架了,他爸從來就沒罵過我打過我,眉宇間還流露出一種頗為得意的神情。我忽然有種“對牛彈琴”的感覺,心裡升起一種從未有過的悲哀。

  一個人,如果活了一輩子,都不懂“愛”為何事,“情”為何物?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可,轉念一想,我的心情卻更加沉重。不懂愛的人,悲哀;懂愛的人,更悲哀!

  看看我們身邊整天就是為了愛:誤會,矛盾,衝突,爭執,傷害,煎熬,折磨,擁有,失去,遺憾,悔恨,抱怨,心傷,心痛,心碎,心死……

  彷彿,到處都是痴男怨女悲傷的眼淚和永難平復的心聲,倒不如不懂愛的人,簡簡單單地生活,還不一樣是過日子,歲月的年輪不會因此而停止轉動。而我們,自以為聰明的我們哪,卻總是慣於作繭自縛,庸人自擾,把自己推進一個漩渦里,在其中走不出來,自己折煞了自己的愛情。

  曾經有想過,假如這世上沒有“愛情”的存在,我們會否活得要好一點?也未必。假如人世間沒有“愛情”這一古老話題,這個世上將會失去多少情趣甚至變成荒蕪一片。人,活着就像台機器,機械麻木地運轉,那樣的生活多可怕。所以,我們還是不能拒絕愛情,也離不開它;所以,即使愛得再難再苦再累,我們還得繼續去愛;

  是的,九千九百九十九滴眼淚,只有懂愛的人才能夠體會!如果“愛”註定要用這麼多的眼淚,這麼多的辛酸,這麼多的血汗,這麼多的苦痛才能去讀懂和詮釋,那我們不如做一個不懂愛的人,擁有着平凡人最簡單的幸福,膚淺中最真實的快樂。就如電視劇《天下第一》,裡面幾對悲歡離合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最終無不是以憂傷分離告終,讓人忍不住也跟着傷心難過起來,感慨萬千。倒是成是非和雲羅郡主那一對市井之徒整天嘻嘻哈哈,瘋瘋顛顛,打打鬧鬧讓人羨慕。可見膚淺有時也是一種快樂,庸俗也是一種幸福。

  可是,愛情的來臨不容你拒絕,就如我們長大后總會失去童年的清純一樣,一個過程,一個規律。難道就一定無法抗拒和超越?

  愛,是一種古老而恆久的力量,一定可以創造奇迹!

  記得曾在著名作家衛斯理某書中所看一文,裡面是一個虛幻化的世界,人的靈魂可以被某種力量主宰而引導你做出一些失控的行為,甚至走上滅亡。其中,有一對愛人,冥冥中已註定其中一人必會離去,可就在那最後時刻,伴侶把這個死神的牌子想方設法奪到了自己身上,寧可替愛人承擔死亡,最後終於感動上天,收回了這種使命。不要以為這只是書上所寫,試問在我們身邊的人類世界里又何嘗沒有?有的人病重病危,就是因為愛人的呼喚,讓死神也望而卻步;有的甚至成為植物人後,在戀人悉心的照料與召喚下,竟也能復活過來,重新點燃生命之火。這樣的例子大有所在,奇怪的是,當我們看到別人的故事總能那麼果斷地予以肯定與認可,可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卻又變得極其優柔寡斷,疑慮重重,是否這也是人類一個共有的弱點?

  如果說連死亡都可以跨過,還有什麼不可超越?只要一份愛的執著!!

  珍惜身邊的每一份愛,不要等到淚水淹沒天地,等到花開花謝兩相空,才真正讀懂這份愛的真諦。

  九千九百九十九滴眼淚,只有懂愛的人,才能夠體會……



九千九百九十九滴眼淚,只有懂愛的人才能夠體會……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