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寫給好友

寫給好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人說,人生總是在旅途的路遙中不斷的尋尋覓覓,到最後,總有一種說法能撫慰路途的勞累,而染簡言說:人生總是在自己的軌道中不斷的奔跑,一路上,總有一道身影和你肩並肩同觸摸風雨,時刻溫暖人心,還有人說:在尋尋覓覓中,總希望遇到對的人相攜相扶,而染簡言總是說:一路上的肩並肩,那三個少年,陪我一路感動,陪我一路成長,為我撐起一片湛藍!

  那三個少年、無關愛情,無關友情,無關親情,在感情的領域裡遠遠的超越!

  再現的每一天都是必然的,而我們必然的成長,必然的年老,那三個少年也必然的烙印在生命里揮之不去!

  林炳豐。一個擁有曙光的少年,一個毫不猶豫把自己的曙光撒了我一路的少年!我們認識七年了,七年、一路走到今天。有些不可思議。如果在這七年裡,我們沒有相識,彼此的世界會不會是另一番天地?但我常常竊喜、我們就是相識了,我就是慶幸有你這番天地。如果啊!我當著你面把這些說出來,你一定會自戀的說:知道哥是好男人了吧!你也一定想到我的回答:你全身上下那一點值得我去肯定你是好男人啊!不該在你我嘴裡說出的語言,七年來,我們倒是說的不亦樂乎!

  也正是七年來這些自戀到上帝噁心的鬥嘴、才發現一路走來是多麼的有趣和眷戀。當我和朋友發生感情變質時。你的不離不棄成全了我哭泣的港灣。你說,會過去的。有些寬容和理解是需要時間的。那段時間裡,你不停的在我和朋友之間來回做和佬人,可是你發現了嗎?一個人一旦失去了被別人信任的機會,你做的再多也無濟於事!但你從來也沒有放棄過、你用自己的執著維護了快要零散的友誼,是你用執著堅信了這場友誼,是你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友誼的城可貴!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最大的收穫,同樣,這樣的收穫還有更多。

  當我決定了自己的夢想時,你說過:就算全世界不支持你,哥永遠站在你這邊、肩膀可以永遠讓你依靠。你時常對這個夢想豎起了大拇指、你時常加於掌聲、你時常在我的空間里當我的讀者;你幫我在網上尋找展現的平台、你在我的生命里充當多種角色。我無法給這份感動下個定義,但是,親愛的少年啊!七年來你不只是影響一段過程;而是真真正正的會在我的生命響徹一輩子;親愛的少年,如果無法給你下個定義,那染簡言給你一個承諾:這一輩子、不離不棄。

  林有章。一個擁有不同尋常故事的少年、憂鬱的讓人微疼的少年。

  有人說:上帝是一個愛人類慈祥的老頭兒,可是,染簡言所目睹耳聞的那些年輕的生命在青春里葬送。誰又能給染簡言一個解釋,上帝真的愛每一個人嗎?那為什麼不等他們年老安樂而去?從此,染簡言不相信上帝。同時,這個少年,也不相信命運。在還沒認識少年之前,上帝為少年安排了一次車禍、命運的在盡頭的邊緣盤旋、他不相信命運的脆弱,他要醒過來,必須醒過來,他還有很長的路,還有很多很多的的許多年,有愛的親們!這少年,也許太固執,上帝怕了,他醒過來了。這時,染簡言可憐上帝,但更多的是謝謝他,謝謝他沒有帶走我的少年。但是,他的夥伴一個人去了天國,這也是烙印在他生命里深深的熾痛、也是少年常常憂鬱的讓身邊的每一個人心微疼。

  親愛的少年,謝謝你那年那麼勇敢的活下來,也謝謝讓我認識你。你說過,無論我在那個角色里努力,你都永遠支持我,你的一句加油,很簡單很平凡,但是,親愛的少年,在我聽來,這又是另一種意義!親愛的少年,四年了,不長不短,謝謝你一直身邊,陪我站在同一個角度,談起關於那些年彼此的經歷,談起人生的渺茫和堅定!親愛的少年,請你忘記哀傷、請你忘記傷痛!抬頭的走下去。親愛的少年,我無法給這份感動下一個定義,但染簡言給你一個承諾,這輩子,不離不棄。

  林建敬。一個喜歡在女孩堆里的少年,夠可愛夠單純!

  染簡言曾經親筆,許你一世年華,看你年老的容顏!可是,親愛的少年,我是多麼的幸運,我們從小看着對方長大。如果我沒有記錯,我們相識已經十四年了!和他們想比,我們似乎有更多不可磨滅的回憶!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和夥伴們偷摘鄰居的芒果,不對,不對,是借幾個嘗嘗。也許,那時候不是果實的誘惑,而是在這過程的樂趣,更多的是映射在夕陽里的笑顏!

  還記得,你曾用你的單車寶馬騎我去學校。你笨重的姿勢,我笑出了淚,而你卻說我太重,那時,我開始擔心,還好你說的是我,如果以後在別的女孩面前說,這不是欠扁嗎?

  還記得,我們丟沙包么?貌似我們都是組合,嘻嘻哈哈,日子是一天又一天過去,我們用力狠很的丟過的每一個沙包,就像我們丟去的每一秒,沙包可以往回找,時間再也回不去,但我們都知道,那份快樂永遠擱淺在記憶猶新中!

  親愛的少年,十四年,不是用語言就可以表達所有,所有的感受,所有的回憶,太多太多。那麼,染簡言給你一個承諾,這輩子,不離不棄

  親愛的三個少年,染簡言答應你們,你們今生的成長,我一路為你們親筆寫照!

  簡言。染親筆

  原創=!親愛的少年、請永駐守我夢境!親愛的多年、請披翼帶我一路往前!染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