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父親

父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一直為父親的身體好而感到驕傲。朋友們經常問起父親來,我自豪地回答:很好啊!對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身體這樣健康,他們投來羨慕的目光。有一次我住院,一位七十多歲平山籍的病友問起父親,我說八十多歲,身體很好。那位病友說父母長壽是兒女們福啊!說起來也是,我都五十歲的人了,還能像孩子一樣地叫爸爸、媽媽,有什麼心裡的委屈還能向父母訴說。人們不是常說要常回家看看,吃媽媽做的飯菜,幫媽媽干點活,聽爸爸講故事,向爸爸彙報思想。我還有個家,我還有健康的父母在家裡等他們的兒女回來,兒女們還能叫聲爸爸媽媽,這是這個世界上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記得有一次家裡來親戚了,是我包頭二姨的閨女玉珍姐,晚上在飯店裡吃飯,她姑姑家的兒子小秦也在,吃飯的過程當中,小秦喝了點酒,深有感觸地對我說:“我爸爸媽媽都沒有了,你們多幸福啊!你爸爸媽媽健在,還能叫爸爸媽媽,我想我的爸爸媽媽,我多麼想叫我的爸爸媽媽呀!”他問我父母,“我能叫你們一聲爸爸媽媽嗎?”我的父母說:“可以呀孩子!”小秦激動地端起酒,敬父親,叫了聲“爸爸!”又轉身敬母親叫了聲“媽媽”。失去父母的孩子,才能體會到有爸爸媽媽多好啊!小秦對我說:“你們要常回家看老人,多陪他們,多叫幾聲爸爸媽媽!我這個沒爹沒媽的孩子想叫也沒有了。”

  是的,我們是生活在父母還健在的幸福生活當中,我一直認為人民父親的身體很好,只忙於工作,很少回家看看,只覺得家裡不打電話就沒有什麼事,家裡平平安安的,我希望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但是從2006年開始,父親住了一次醫院,是因哮喘病,我還不覺得什麼。事隔2年,父親因感冒引起了肺炎又住院了,但是前列腺的檢查結果讓我心裡緊縮,一個月之後複查,結果還是不好!我心裡就非常難受。父親八十多歲了,身體一直好好的,怎麼說病就病了呢!這是我最擔心的事。這次我包頭的玉珍姐來,父親又對玉珍姐說他想去北京看看去,這更加讓我擔心了。也不知父親這次能不能治好,我們準備帶他到北京再做努力。

  父親好的時候我們體會不到,很少回家看望,很少陪父親說說話,父親病了,我們要多陪陪父親,多叫幾聲爸爸,多幫父親干點活,常回家看看……

  2008年5月25日晨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