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沐浴心靈

沐浴心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七月的天空,被雨洗過一次又一次的天空,顯得格外空明。正如我此時的心境,沒有一絲塵埃,沒有一絲念想。;我喜歡獨坐,看遠方,看天空。每天下午,天邊就會泛起一層淺墨色的雲彩。我喜歡這雲的顏色,不是潔白的,也不是烏黑的,而是淺淺的墨黑色,就像是一幅被渲染過的國畫。淡淡的,淺淺的,那麼安靜,那麼和諧。時而有飛鳥從暗雲下掠過,飛向遠山那邊去了。我的心也隨之飛向了遠方。

  記得我小的時候也喜歡看天空,看碧藍色的天空是怎樣慢慢被烏雲浸染。如果是下雨,那是最美的時刻了。我喜歡這夏天的雨,這七月的雨。它活潑、瀟洒,不像春雨那麼稀疏,也不像秋雨那樣纏綿。我家是坐在山腳下的,房子的四周都是樹,只要你扒上窗檯,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小樹林。每當下雨的時候,我就靜靜地站在屋檐下看雨。閃亮的雨滴珍珠般從天空中灑落下來,打在樹葉上,落在草叢裡。霎時間,整個世界都沉浸在清新的空氣里。

  此刻,我依然是坐在這院子里,看雲,看雨,然而心情卻與舊時截然不同了。青春,早已在凄風冷雨中變得荒涼;愛情,早已在時光的沖洗中失去了色彩。我的心經歷了太多的風雨已變得疲憊不堪,它需要一次洗滌需要一次靜養。那麼,不如將心裡的一切都放下,把往事丟失在潮濕的記憶中。

  往事如煙,終有一天會散盡。生活中總是有太多的無奈,太多的惆悵。你曾闖入我的世界,又從我的世界中消失。你打攪了我年輕的夢,勾走了我的魂,你讓我由高興變得憂傷,又讓我從憂傷變得坦然。

  曾年往事不可追,許多東西,逝去了就永遠不再回來。正如我們的童年,雖然美好,卻只能離我們越來越遠。我的心累了,它渴望一次洗滌,我的靈魂不想繼續在紅塵中飄蕩。我想尋一個僻靜處,那裡只有我一人,心淡淡,水悠悠,觀日出日入,看雲捲雲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