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冰涼的夜

冰涼的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憶往昔歡悅之情,更覺今日孤寂之苦。時光流水般流去,水過無痕,時過無聲,只是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曾經刻骨銘心的感情只遺留少許的痕迹,時間久了,緣份淺了,思念淡了,人也便忘了。以前心裡滿是你甜蜜的笑容,心兒醉了,暖暖的!愛是罌粟,情是毒瘤,恨是萬劫不復。曾經心痴的微笑變作塵銳的刀刃,刀刀刺痛,夜夜驚心。

  在月深人情之時,忽然間總是心痛醒來,不能平息心中的哀傷。不能入睡,便穿行在夜色里,在柔和的月光下,停步,仰首,凝望…月光之下也許不止我一人,可是此時心卻是孤單的。月光的溫柔的撫摸,心卻不曾柔和半分。

  離愁正引千絲亂,如柳絮紛飛。獨上高樓,卻是傷高懷遠。月光浸入夜色中,更增幾分迷茫,月光也在瓦片上流動,連成夢幻般的仙境。遠處,月光下的那片綠色,月光下的綠增幾分靈動?或是綠的包裹下月光多几絲生氣?景是美景,而人在何方?茫茫天涯,征塵不斷,而佳人蹤跡難覓。失去了幾多?又遺忘了幾多?暮色籠罩着樓閣,月光斜照着帘子,記憶中你的影子越來越模糊,心中的思念愈是清晰。心裡只是那幾處位置,有的人走進來,有的人走出去。來來往往之間,無奈是如何多?心中的你總是纏繞在哪裡,想忘卻忘不了,夜夜折磨,日日心痛。

  於千萬人之中,追尋你的影子。在錯愕中明白,那只是逝去的感情。我所能追尋的只是影子,既是迷惘更多心酸。沉恨細思,不如桃杏,猶解嫁東風。桃李尚能在凋零時嫁與東風,而自己卻只有在孤寂中消盡年華,在思念中度過歲月。可嘆么?儘是憂傷情懷。

  知是離愁別恨,卻作繭自縛。雙手懷抱雙膝,不再,不再渴望溫暖。視線穿過夜色,投向遠方的你的身上。其實我感覺不了相思的情懷!我知道:你,早已忘了我!夜,愈是寂靜;人更是寂寞。月光愈是溫柔,心更多冰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