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落花緣續

落花緣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俏茵的家座落鄉下山村。家裡房屋是幾間土牆砌瓦。有一間,聽她丈夫梁偉說是自他出生就有了。經幾十年的風吹日晒,靠房頂的地方裂開了一大個縫隙。隨時看去搖搖欲墜,要倒塌的樣子。

  她和梁偉剛結婚第二年,生了個女兒,在家帶孩子。丈夫在外幹活又總是運氣不好,沒掙上什麼錢。更沒錢從建那破損的房屋。

  她們一家緊巴巴的過着日子。一年下來,把俏茵姑娘時所存唯一的一點積蓄都花光了。

  婆婆平日脾氣有些怪異。好強的個性。只要聚在一起,總會對着她說東家過得怎麼樣了。西家的媳婦又好,精明能幹。俏茵只好聽其耳,苦其心。不發表言論。有苦心裡難開。

  不幸的事還是來了。婆婆受不得貧酸的緣故還是____認為兒子媳婦不真氣……乾脆丟棄一切不管,歸於黃土。至今沒想明白婆婆是帶着什麼心思走的。丈夫和她悲痛欲絕之後,給婆婆辦完身後事。帶着女兒去了新疆。

  俗話說,經歷這種事後爛運三年。這一年,倒霉的事,接二連三。

  丈夫在工地乾的活,只能拿上一小部分工錢支撐生計。後來到了拾棉花的季節。俏茵姐弟去了她那裡,花拾到收尾。她帶着女兒和姐弟回娘家探親去了。

  年關后,丈夫工地一直拿不上錢,俏茵帶女兒回去是生計都很難。

  左思右想,決定把女兒扔到娘家媽媽看顧。帶着爸爸給的僅有路費到了深圳打工。

  經歷了一翻艱辛風雨,她穩定了下來。

  丈夫那邊的情況很糟。有一兩個月是杳無音信。

  俏茵既擔心丈夫,又害怕失去那個家。

  那段時間,她上班總是沒精打采。心緒不安。幾經輾轉下來。嬌柔的身影消瘦了一大圈,憔悴了好多。

  深圳這靠海邊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

  一天清晨, 晴朗的天空突然間烏雲密布,漸漸濃縮 。黑暗來臨,雷霆萬鈞后,狂風暴雨鋪天蓋地,席捲而來。淹沒了最後一絲熹微晨光。

  傾盆大雨夾雜着厲風嘩嘩下過不停。她沒來得及做準備,見氣勢洶洶的風雨向她直撲而來。亂了心神,來不及多想,慌亂地奔跑着。

  此時,手裡渺小的雨傘也擋不住這般風雨的瘋狂襲擊。她緊緊的環抱着雙手踉踉蹌蹌地在暴風雨里艱難地行走着。嬌小的身影被雨水從頭到腳反覆沖洗着,濕了個透,冷得直打哆嗦。

  她咬緊牙關,心想着, 要是此時在家蹲在暖爐旁,感受那般溫暖氣氛該多好!一家人圍繞着紅光綠焰的大火。吃着可口的點心。對着丈夫講俏皮的綿綿情話。那場景好溫馨。

  想着嘴角露出一絲凄涼的苦笑。加緊腳步在風雨里奔跑着。

  全身濕漉漉的回到宿舍。沒幾天,生了一場大病,發著高燒,夾雜着她家的境況。她真有想一睡不醒的念頭。

  可靈魂深處還有一點意識就是,幼小的女兒,年邁的父母期盼等待她歸去的目光總浮現在眼前。提醒着她要堅持下去。

  這份沉甸甸的愛讓她的意念堅持着。有所好轉了,去醫院開了些葯吃后,慢慢好了起來.

  繼續尋找着丈夫的下落.經丈夫幾妹妹的聯繫終於有了丈夫的聯繫!得知是丈夫苦心幹了一年多的活,結果,老闆跑了,一分錢拿不到。梁偉經不住打擊,變得意志消沉。所以不聯繫。

  俏茵在電話里一直開導,他終於從從新振作.又找了份好拿工資的活乾著.

  主動聯繫俏茵,年前來深和俏茵一同去她父母家過年。接回孩子,一家團聚,安享幸福!

  希望來年春天,繁花似錦,盛夏,芳草萋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