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落花聽雨,思念如昔

落花聽雨,思念如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陣風起,天空凄迷,秋日的雨來的總是讓人措手不及,還沒來得及防備,還沒來得及嘆息,它便以悲傷的姿態在寂寥的心底雨打芭蕉開來。夜半時分,又下起了雨來,隔個窗兒,卟卟簌簌,竟似相思的滋味,深深淺淺地爬滿心底。遠山黛迷濛,近看碧綠存,墨硯粘水銀,飛雨過蘭亭。眼看着月季粉嫩的花瓣無聲滑落,一片一片,瞬間飄落滿園,驀然,一顆落寞的心就生出幾許憐惜來。

  很多時候,試圖通過文字,忘卻某些匆來淡去的過往,繞過某些不想觸及的時光;不曾想,手指敲不斷必經的那山,那岸,那水,那事。

  終究,還是自己用淺顯的字符,反覆不止的修改着自己一個人的期盼和絕望。靜寂的相思在雨的歌聲里緩緩流淌,有一點感傷,有一點憂鬱,也有一點笑意。冷雨敲窗,抖落一地細碎的憂傷,那曾嬌艷的枝頭鋪滿了我芬芳的記憶和深深的期許,我用滿腔的柔情來灌溉,希冀成為永不凋落的花蕾。雨,依舊在飛,一顆潮濕的心在溫潤的思念里獨醉,手捻幾瓣落花,遙望遠方的你,卻也是淚傾如雨……

  熄了燈,品一杯釅釅的茶,聽雨。疾雨摧花,落花泣雨,時而輕吟,時而淺唱,彷彿一首多情而傷感的鋼琴曲,在這無眠而寂寞的夜裡聲聲敲打着我的心房。長夜漫漫,眼角的眉梢是我望穿秋水的等待,猶如三千溺水,卻無存掬起。而纏繞在心中的情愫在身體蔓延,思念瘋狂聚攏而來。

  曾多少的字詞里,鑲嵌着一個俊朗的容顏;曾多少的清夢裡,心繫着一個俏麗的清影;曾多少的心情里,幻想着一個無望的相遇。獨倚軒窗,凝眸夜雨,念着“颯颯東風細雨來,芙蓉塘外有輕雷",突然,好想擁入你溫暖的懷裡。依稀,那個白衣勝雪,澄凈飄逸的人,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如若初見。讀你為空谷幽蘭的芬芳四溢,讀你為婉約宋詞的深情韻致,讀你為詩經蒹葭的深沉古意,讀你為世佳公子納蘭性德真澈的靈魂。今夜,就讓我醉在你文字的煙波里。那些刻骨在靈魂深處的溫情話語,那些寫好還未發出的詩句,那些在激情澎湃的夜裡心碎無奈的哭泣,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

  記憶的蒼穹寫滿了我對你深深的眷戀,你我的相遇已屬不易,我會用我執着的情懷來珍惜,即使我伸手觸摸不到你的碧海藍天,但我依然會遠遠感知着你溫熱的氣息,把你永遠深藏在我的心底,讓這顆痴情的心在每一個念念不忘的夜裡孑然起舞。

  窗外雨聲聲,點點滴滴,扣動心弦,那明快清澈的清音,在想念的夜晚流轉,喚起了太多的溫柔與憶念,彷彿如蓮的呢喃,一滴滴在我心裡彌散開來,一點點瘋長,搖落一地旖旎的相思雨。夜雨如詩,如果此刻的你也如我一樣輕吟着席慕容的如果,那麼我想對你說,“如果愛情願意,我可以永遠不再現。如果你願意,除了對你的思念。親愛的朋友,然而,我將立即使思念枯萎。如果你願意,把每一粒種子都崛起,把每一條河流都切斷,讓荒蕪乾涸延伸到無窮遠,今生今世,除了,因落淚而濕潤的夜裡”。

  今夜,我把整個夜晚交給你,用深深的思念去溫暖你的夢。細雨纏綿,淺淺深深,它沖走了俗世的灰塵,卻無法衝去我對你的牽念,不管距離有多遠,對你的思戀從未擱淺。只因相遇太美,婉約回眸醉三千。愛,可以不去想年齡的界限,也不必在意對錯和時間,只希望在緣分的天空下,心的里程一路相伴。感謝有你,陪我度過那些快樂難忘的日子,每每想起,一顆寂寥的心溢滿了甜蜜。愛你,我無怨無悔,即便流着辛酸的淚水,守着無盡的思念與等待,可那顆執着的心永遠如蓮花一樣為你盛開。

  夜色深深,隔岸相望無語。聆聽着屋檐上滴答落下的雨聲,今夜,你是否也把我輕輕憶起?是否也和我一樣依窗無語,靜靜聽雨打窗柩的聲音?此刻,想念也會乘虛而來,那種情不能己的滋味,你能懂嗎?我滿懷的柔情只為你,縱使把頭低到塵埃里,那也是我對你的真情所依。

  這個時候,總會念起一個名字。那名字是一杯清茶里的影子,隱隱約約地被茶香泡着,它蘸着菊花的香味,在裊裊煙花里飄浮。那影子是你嗎?是你的眼神?是你的微笑?是你的情思?你眼中有一滴露珠滑落,它不會是沾濕紅唇的雨吧?你唇角有一絲酸楚掛起,不會是你心頭的皺紋吧?你心頭有一些煙花迷離,不會是你孤獨的詩吟吧?

  夜鶯在囈語,蛐蛐在吟唱,我在手心裡握住一個字。那字就像你一樣,永遠是一個讓我難以解讀的謎。天階月色涼如水,今夜,我還會嗅着夜來香的花味,在靜悄悄的黑暗裡為你放夢中的花雨,而你還會站在落花疏影里,為我徹夜吹一支長簫嗎?

  有一種情感,因為有了距離而產生了美麗;有一種夜色,因為有了思念而多了一些幸福。淡淡的月,淡淡的風,淡淡的花葉,淡淡的音樂,淡淡的意境。夜色如水,心思如潮,遠方,是誰在村莊的上空點亮思念?是誰在沉靜的夏夜裡敲響寂寞?一念之間,一念之差,一念執着。吟一闋如昔的思念,夢幾回柔情深種,立盡一窗風雨凄瀝,望斷一涯獨倚欄杆。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千秋去。原來,想你是一種流淚的幸福。只要能遠遠地看着你,我的百花園就不會有冷雨殘月。只要每天有你平安快樂的消息,我就可以用安靜的心情為你輕描一幅拈花微笑的水墨丹青。

  風雨飄搖的夜,月季粉紅的花瓣輕輕落在地上,濕了眼眸,瘦了相思。寶貝,今夜,若你看見夢裡月季花開,你可知,那是我眸子里深情的淚水澆灌了花蕾,那是我朝暮相思的繾綣,那是我對你四季如一的愛戀。不求海枯石爛,只為,你曾經的一個回眸微笑,徹骨了我如藍的思念。

  凝眸有你的遠方,靜靜的,讓思念在歲月中,地老天荒;讓期盼,在風雨中,綻放美麗!拘一捧水,雨季里的水,品,滿是思念的血腥味;抓一把風,風從指縫溜走,留下一把刺手的沙,閃光的,是誰的淚滴?

  追隨雨離去的背影,我輕輕地把滿地憂傷拾起。倚在窗口,等待,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