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為了你,我丟棄了我/你

為了你,我丟棄了我/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涙無痕

  為了你,我丟棄了我/你,慕名尋而來,感而深不語。我,沒有驕傲的固執,卻有驕傲的尊嚴。你,沒有唐華的妖嬈,卻足夠讓人溫存。——題記

  花灑的陽光目下,有點刺眼。眼的視力沒有在這強烈的光下,而變得模糊。走走停停,雋挾目視。而悲戚不為止。安風,飄灑在整個校園。然而卻顯示着足夠的憂傷,朋友三四,卻足夠真。不論為何,總能在安靜的外表下,與人談笑風生。那年冬,我踏破着鞋,只為追逐你的腳步,累了不敢回家,只為你能給予我喘息。我想安靜的為了你,保存最終的激情。瞧見你為我闖開的門,卻不捨得再去踏破你的坎。是的,我停下腳步看着你,而一個人孤獨也是為了你。那段,我謹記銘心。

  只為你,我嘗試着,寂寞沉聆。看着落寂飄茫的寒冬,我手握輕薄的外套遊離在莫大的校園,操場行人也顯落寞,寒風不止,行人卻止住了腳步奔騰。大三在那一次考試結束就已曲終人散。陌路的人生,第一次渺茫無措。冬季長沙的街道,如此蕭條而越顯繁華。是的,這是個娛城,卻在心靈某處,濁陷蕭條。過往的汽車人群,一涌而出。單影行走,沒有萎縮的心靈,卻有不可摧倒的堅心,堅心不倒,足夠毅力。我為了你,我要更堅強。脫灑的帶着疲憊,趕往那個金融。夜剛露出沉迷,晨露甘醇表面。枯燥的證劵交易,為了你,我還是堅持着繼續,即使知道結果會是失敗,我還是繼續着我不該繼續的。曾經為了,我隻身南下,不畏寒風陌生恐懼,之後躲藏着一身傷回了古城。行囊不堪重擊,殘破不堪,倔強的身軀不忍重創,狼狽而返。不是不夠堅強,而是刺傷了堅強。

  夜裡,為了那些所謂的。我不段折磨着自己,讓自己喘息不下。白天,瞧看着那車馬如流,天微沾濕凡塵。 伸手握着濕露,凝結在手心,撫摸在臉頰。雨淚再一次無聲無息的結合堪稱完美。我喜歡完美,我不允許敗筆。所以我繼續堅強的在倔強下存活。不為其它,只為我的本性。為了你,我還是不夠付出,再不然怎會面對你沉默?是的,我不曾與你交流,只有行動的實踐。我不願意誇大其詞的要引起你的注意。我只想安靜的為你。

  寒冬已過,酷暑迎來。七月似血色般恐怖,天空變幻莫測的妖嬈顯現。再怎麼也逃不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福誕兮”!是的,禍福一線突顯心靈。高燒不段,咳鏉不止。一路一路我放棄了你,從此把此城劃為傷城!經歷一年之久才重新踏進此地,還是為了你吧,我才義無反顧的在背信棄義下還堅持前行。在陌生中,我更加獨立堅強,話也越來越少。我的微笑不是留給了你,而是留給了其它。興許,我就沒有再笑過。

  進了城,一切似乎順利了。可,禍福單兮總是不能忘記我,又或者換言我愛上了憂傷,憂傷又戀上了我。嗯,對這很恰當。再怎麼戀,我總覺得那時我還年輕不愁許。或許又是不滿足遭了嫉妒的結果。它讓我在乎你,懂你,知你。

  曾希冀,折文 “手握粗筆氣如竹,漫步星空,遙望一片空曠。星星點燈似的草末,遙顯滄桑。細雨微微點綴,草末薇現生機。蹦騰的也稍從溫順中變化為英俊煞姿狂奔前進,不再溫順。從細雨中萌發出斗騰。雨露萌發了鬥志,激發了狂野的本性。陰雨纏綿更是激動。薇喜萬馬奔騰的感覺,豪邁瀟洒。不羈約束,翱翔總是喜歡的,肆無忌憚的奔騰也是狂喜的。”

  今,我發現你在走遠,而我卻在偏離,在接近你的時候偏離了不能自己。你本就在那不苟曲直的毅立在那。只是我不想靠近,不想在保留最後一點自我時瓦解。“右岸花開艷妖嬈,左岸棄魂飛魄散。”真想給句:彼岸花開。荊棘鳥也不過如此吧,說到這,我興許真的還不夠,不夠划傷,不夠尖銳,不夠執着。一味說,我付出了。或許你不在意這微不足道的,比這更尖銳的還大有人在吧。從此沉默不語,不懂我,我無需內疚的說我沒有行動,無需讓你看到我憔悴。為了你,再次在此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