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許流年一段花香

許流年一段花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春意正濃,大街上,公園裡,只見落葉紛紛飄滿地,這景象,實在不像是春天裡一景,春風吹,花正開,怎麼這樹這麼地奇怪?抬頭仰望樹梢,嗬!這棵曾綠葉蔥蔥的樹呀,這時,已脫下了它去年舊衣,呈現枝頭的是如此耀眼的新綠,它的每一個枝椏,都掛滿了陽光。我滿眼裡都是驚喜,仰望着這綠芽兒,它上面的天格外的藍,心裡想着,這綠樹藍天之下,該洋溢着怎樣的幸福,那些關於花兒,關於綠草,關於愛……的詩句,此時,正如這綠意濃濃般震憾着我,溫暖我整整的一春。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忽如一夜東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春從沉睡的寒冬中醒來,“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在春風細雨的滋潤下,小草也不甘示弱地,爭先冒出了新芽,遠遠望去,像是柔軟的綠毯似地裝點着這大地母親。在春風拂面的那一刻,我感覺到了春天的情意,是那樣的燦漫,它在漫山遍野里,像是淘氣的小姑娘,赤足奔走嬉笑;它是春天的鳥兒,在早春的枝頭,歌唱着春暖花開;它開在枝頭,春意正濃,花正艷!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在這春意綿綿的景象里,為什麼?花的心卻那麼的憂傷,是春風吹皺了那一池春水,惹惱了你么?還是春雨打濕了你的春衫袖?花開只為春寂寞,勸君莫戀花叢中。那開了滿滿一樹的花兒,過了這春,終歸是要凋萎的。塵埃里的花,便是所有花兒的命途。所以,在可以開放時就努放吧。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那年花開,正值春暖時。勸君莫辜負這大好春光,惜取年少時。學會珍惜眼前,人生,或許會少些遺憾,至少,在花開時候,許流年一段花香共日月長,他日回想,心底或多或少,能有一縷心香存。餘下的歲月,縱有千種風情,亦抵不過這逝水流年,漫漫歲月長河之中,悠悠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