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千年一嘆讀後感

千年一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追尋歷史的腳步

  ——讀《千年一嘆》有感

  六年三班  陳長

  追尋歷史的腳步,視國家的興亡,觸摸古迹的滄桑,問道荒原的茫茫……   ——題記

  一個古迹,一段歷史

  希臘,這個引起人們感嘆的名字,在希臘,處處是滄桑的古迹,光榮的歷史;在這裡,完全可以感受到古奧林匹克的莊嚴、肅穆。2000多年前,當幼發拉底河開始孕育新文明的時候,希臘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就已經開始井井有條的舉辦了;當許多國家受到戰火的洗禮時,希臘仍不失本色,奏響勝利的凱歌。它,一個承載了希臘幾千年的辛酸與驕傲的建築,一個飽經風霜、經受挫折的建築,希臘的路在它腳下延伸。它,便是巴特農!巴特農阿克洛玻利斯的中心,白雲雪亮,石柱殘跡斑駁,一種古典的美瀰漫開來。但,當希臘的黃金時代過去后,它還在,這是悲哀還是大幸?“他們都走了……”巴特農喃喃道。是啊,唯有這藍天陪伴着碧草。

  金字塔的輝煌

  埃及,一個古老的文明,正是這個源自於尼羅河的文明,創造了舉世無雙的金字塔。當年一位工匠的意外的喊叫,驚起了夜空中的黑暗。大金字塔聳立在沙漠中,它在歷史的長河中靜靜的當一名看客,俯瞰朝代的衰亡,風雲的變幻。任何人在歷史面前都不值一提。拿破崙氣焰如何囂張,將整個世界都看成沙盤,但當他來到了金字塔下時,也感到了渺小。在高亢的歌喉,怎能抵過撒哈拉的夜風在金字頂端的呼嘯聲?

  黃沙漫天,永遠陪伴着金字塔

  斯人已逝,一y黃土。但他們建築依存,屹立不倒。也許我們都忘了千年前僧侶的吟誦、祭司的虔誠禱告、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我們忘記了過去,忘記了歷史,忘記了先輩流傳下來的精神。千年一嘆,在嘆什麼?在嘆千年文化的迷失,在嘆千年精神的空白,在嘆我們內心對千年文化的不屑!遊歷了名山大川,流連於處處古迹中。波光粼粼的藍是希臘的顏色;燦爛耀眼的金埃及的顏色:醉人心脾的綠是尼泊爾的顏色……

  千年一嘆,需要的是毅力與耐心,頭腦與思維。千年一嘆,嘆過去;嘆文化;千年一嘆,引人深思……

  追尋歷史的腳步,彷彿回到了歷史;追尋歷史的腳步,我們才能更好的體會生活! ——後記



千年一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