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墨染流年,誰與花香?

墨染流年,誰與花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墨染流年,誰與花香?

  文/淺草風鈴

  昏暗的燈光下,瀲灧着秋天淡淡的蕭瑟,嘈雜的聲響,似乎瞬間就要衝破這原本孤寂的夜,一個人,漫步蹣跚,試圖在路口的拐角處,看到你熟悉的身影,或清晰或模糊,只是一種淺淺的愛戀足矣……

  ———題記

  又是一個人的夜晚,靜躺在餘溫未散的小床上,或隨意翻看寥寥文字,只是覺得有些許的慰藉,讓自己找到微妙的歸宿感!偶然間,或信手提筆,拈來幾段文字,伴着月色,好似一縷柔絲在漂浮,然後慢慢把誰的心房纏繞?也許只是簡簡單單的感覺罷了,亦或就是一種文字的愜意與生活的洒脫,冥冥之中走心……

  轉眼間,早已不再是盛夏,而廈門的天氣卻一如既往的炎熱,就像這個火熱的城市,永遠保持着最初的感覺!

  記不清何時,憶不起何地。寧靜的心港,也早已充斥着妖嬈的惦念。那種彼此牽絆的甜蜜,永遠是一份攪動在心底的暖。在幽靜的密林里?古老的小巷中?還是那個恬靜,清爽的月夜下? 一個你,一個我,十指相扣,閑情漫步,暢想着未來的美好,就像黑夜中盛開的雪蓮,暖暖的幸福!

  夜色里,靜靜的傾聽。似乎那一刻,自己真正置身與世俗外,只是一個人……這樣的情境時時浮現在眼前,漫過歲月的旅痕,在淺秋的楓葉上,記載着那份心暖。也許是真的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安逸中執一畫筆,勾勒出思想的宏圖。

  廈門的九月,來的似乎比往常要晚一些,伸手去抓,卻一不小心,戳破了那堵脆弱的心牆。打開,漫無目的的搜索那些熟悉的名字,好久不見的朋友噓寒問暖幾句,也便草草了事,沒有了話語,只是漫長的沉默,難道這個世界真的,讓所謂的時間,距離,破碎的滿目皆傷嗎?不能言,也不想再去多想,只是希望大愛還在,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一份感情是無緣無故的……

  恍惚間才意識到北方的天氣已漸漸變涼,漸入深秋冷雨中,那落紅的楓葉纏繞指尖的溫柔,又是為誰而舞?就這樣,歲月如風,吹落一地滄桑,醉酒而歌,原來,紅塵只是回眸一笑。只是留下的和所謂的曾經早已成灰,飄散在潮濕的空氣中,淡之來,淡之去……

  累了,環視一下窗外漆黑的夜空,偶爾會有忽隱忽現的霓虹燈閃現,這樣的夜已不再那樣的平凡。回想着年少時的種種,突然感覺自己已經好長時間沒有打電話給家裡的親人了……

  又至中秋,他們是否依舊忙碌在田間地頭?還是圍坐在飯桌前閑談趣事?一幕幕,似乎這一刻都閃現在眼前。想家了,只是自己這樣一個孤獨漂泊的幽魂,怎能找到回家的方向?看着遠處那一輪近似圓月,遙掛天際,又怎能不感傷?正如饒雪漫在《校服的裙擺》中寫到:這個月亮是很多人的,但不是我的,溫暖遙不可及……一句話道破了紅塵,侵蝕了靈魂。某一刻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回到從前,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

  夜漸靜,獨倚闌珊。聽一首歌,念一個人,憶一座城,於無聲處傾聽靈魂的呢喃,青燈墨下,誰是誰的海誓山盟?月影杯中,誰又是誰的談笑風生?也正如張愛玲所說: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偏偏是愛情。愛着,是一種幸福,可又有誰知,愛,某些時候,是一種肝膽欲裂的疼痛?

  你不懂,也無需懂!只希望某一天可以回想起那個曾經的美好。落筆成桑,卻真情難言,

  年華里,許多人,許多事,來不及遺忘,來不及細數,流年,已滴在時光的流里,靜靜走遠。

  恍惚間,似乎從夢中驚醒。夜已深,細細想來,原來不禁意間逝去的都是美好,有些也許再也不復存在,有些也許也只能是過往煙雲。這一刻,流水幽冥,載不動許多愁,煙雲散淡,浮華若夢,誰的輕吟碾落了一地相思?

  起身,泡一杯清茶,一個人,靜靜地,等待明天黎明的到來,不能眠,隨手拿起手機,翻看着頁面,一遍又一遍,其實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或許在等待什麼,或許在追尋什麼,錦瑟年華里,多少往事終成煙。這個秋天,這個月夜,一本書,一段音樂,一種思索,就是一個人的歲月……

  後記:流年無痕,呢語有聲。或許這個季節,更適合懷想。指尖瀰漫的一縷墨香,悄然中婉約一懷暗香盈袖。靜立在煙火的盡頭,在每個溫暖而甜蜜的日子,淡淡盛開,靜靜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