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花瓣滿飄落,因誰會珍惜

花瓣滿飄落,因誰會珍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逸夢別春秋,流景與誰賒?煙鎖重樓霧朦朧,筆落河山寞;

  芳園遣花落,因誰會念惜?此身化塵風吹去,且作飄零客。

  ——題記文/明月

  雲破風來湖弄影,花落逐水沉暗香。輕吟煙雨湖畔的長亭翠柳,嚮往明月青松間的碧水雲宵,沉醉春江花月的空靈境美,尋覓高山流水的知音雅韻。於陌上雲遮月隱時,長笑歌萬闕,暖酒醉江湖。

  擺渡紅塵,浪濤揖舟。行走在歲月的羈旅里,有過一帆風順,有過風雨飄搖,有過疲勞小寐的停駐,有過暗礁斷樁的困厄,不知何處是終點的漂泊。人生就這樣,印滿了重重疊疊的遠航的軌跡,那麼的綽約……

  生命是一條單行道,每個路口都刻滿了兩個字:那就是不歸。逝去的覓不來,遠去的尋不回,掙扎在中間走不遠,也回不去,直至緩緩老矣…

  行走在歲月的兩旁,每天敲着晨鐘暮鼓,握着繁華與蒼涼,默念着逝水潺潺,慨嘆着易碎的流光。惟願寂寞時能數着明月清風,數着白雲綠水;數着悠然閑適,數着情慟心悲閑話這流淌的時光……

  這麼多年,一個人走過,無所謂旖旎春光,濃墨重彩;也無所謂風瀟水雲,快意浮生。只盼於風輕雲淡的日子裡,不奢望過多的驚喜,也沒有太深的憂鬱。事與願違,年輪中總會有些歡樂地剪影,深深的藏在記憶的角落,每當無意之間輕輕地掀開,便會抖落了滿身的蕭索……

  時光轉瞬似水流,往事回首何堪問,光陰便這樣,於匆識匆別中悄悄的淡去無痕。韶華匆匆,似水流年裡,總有些被故事滄桑的過往,縱使芳華與風月相逐,留存的也只是心酸與寂寞。

  也許曾經的那份感覺早已被歲月無情的打磨,雖不吝嗇煙消雲散隨風去的洒脫,也揮不去滄海月明珠有淚的惆悵。

  一些花隨風逝的念想,雖早已永遠的搖曳在暮春的愁傷里,可那段被時光掩埋的情卻依然藏在心中,有一種想念卻不敢念的苦澀,也有一種想見又不敢見的傷痛。

  也許是一個月夜魂夢初醒時,也許是一個陰霾雨落的清晨里,也許是一個陌上人散的黃昏后,我的心裡依然會偶爾的劃過一段熟悉而又陌生的剪影,沉浸在回憶里別樣的溫柔,那樣的輕,那樣的痛…

  燈影黃昏處,涼薄歲月里,執誰之手,與誰偕老!或許當初我們不是那麼的倔強,現在也就不會這麼的遺憾了。曾醉言:忘川河畔,願為你守望千年;亦曾語:北斗願取下,舀一宿遺忘。

  浮世悲歡里,若人人都懂的珍惜與執着,又怎麼會錯過一個又一個擦肩而過的緣分?

  又怎麼會錯過那些完美的結局與人生?

  又怎麼會深夜把酒醉歌里,空樓對月復長嘯;

  又怎麼會天涯海角形同陌,淡作兩忘黯江湖;

  又怎麼會從此流年成滄海,吹裂紫玉不復聞;

  又怎麼會借飲一泠杯中月,獨醉去年花下人……

  白水經年,落花從流。舊時音容今何在,對酒寄苦誰與共?滿腔思緒都成空,嗟嘆何人解詩愁。當春秋散去都隨了風,不過是又添一段蔓草荒煙。

  曲盡人散,殤隨墨卷;相思雨,花濺淚,哀傷賦愁箋,孤怨隨浪翻;無那塵緣該自省,何苦雲恨寄月明。此時風無情,牡丹正殘,花瓣滿飄落,因誰會珍惜?我惟有再寫一首小詩,遣一縷柔風贈與你的身邊,祈願你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