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冬意闌珊,情未央

冬意闌珊,情未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流年輾轉,又是一個冬末。灰濛的天空不見一片飛羽,心中卻始終有一湖微瀾。 ————題記

  依稀是昔年的場景,蕭瑟而又沉寂;依稀是往日的情懷,溫婉而又多情;在冬日的流光中,我剪輯了一段最美好的時光,深藏於心。

  在這個紅塵,每個季節都會有它不同的風景,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故事。風起,葉落,都是一次輪迴的歷程 ,有苦有澀。而我更願意相信它是一次蛻變、一次詩意的升華。

  不是我的生活有多麼詩意,而是我多麼渴望那樣詩意地生活!

  正如你的出現,是這個季節里輕盈飛舞的一片雪花,飄落在肩,浸染於心。驚詫於你皎潔的美好與靈動的性情,總讓我期望一場雪花的到來,亦好讓我再次傾聽,飄然落地的聲音。

  那起於青萍之末的風,就這麼吹過,從鳥語花香吹到了冬意闌珊, 吹皺了額前的肌膚,也吹瘦了那輪皎潔的明月。我的思念,在這個冬季,將爬滿廣袤荒蕪的原野,瘋長起淺淡傷感的詩意。而你,又是否能聽到風信子的絮語?

  鋪箋、執筆,習慣成為想念你時,一種恣意的狂草 。看不盡的秦樓明月,寫不盡的茶靡花事,道不盡的還是你那依如初見的美好。

  然而,總是如此地遐想:在這匱乏的冬日,借一米陽光想你,思念就不再薄涼;在寂靜的夜晚,迎着一窗月色想你,,思念便不會混濁;抑或,在無盡的意象里想你,便是一首雋永的小詩。不用說,那是一種怎樣的愉悅,即便是澀澀的味感,也是一種醇厚綿長的懷想。

  踩着冬日的末梢,我忘情地氤氳着自己溫潤的情愫。管它山高水長,把你的點滴描成一幅江南畫卷,和着平仄的雅緻,滲入到生活的全部。讓她在這個冬日,開成一朵永不敗謝的花朵,芬芳四季。

  當冬日那一輪最後的時光斑駁了牆垛,想象中的雪花依舊沒有飄落。想念,一如既往,在這個冬意闌珊的日子裡,你未來,我的情依舊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