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故城一去,又往昔年

故城一去,又往昔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未解,幾曾悲憐,故城一去,又往昔年。

  落花突兀的劃過臉頰,然後,落進土裡,折不回漣漪。

  青絲蜿蜒在歲月的空城,繼而老去,一滴淚化作煙雨空濛。

  你的笑容凝固在霜雪中,馨然回蕩,風月依稀,青花重。

  故城中埋葬下你的笑意,然後,你對着長空豁然一笑。

  或許時光帶走的並不多,只是我們走失在歲月的迷途,呼喚着遺落的誓言,流亡在彼此的天荒地老。

  或許我們距離並不遙遠,只是誰都沒有勇氣跨出那重如千鈞的步伐。

  我曾說過,你可以用力的在我懷中哭泣,可以是你自己,可以不再用力的笑,卻蔓延不到眼低。

  我想你會在我的懷抱微笑,向著陽光。

  我希望,你可以勇敢,便學會了執着和放棄。我希望,你可以安寧,便學會了牢記和忘卻。

  時間匆匆而過,一如青絲落水,盪不起漣漪,卻不願望見你的淚水,如此,便讓我們相守在永遠的分離中。

  如果有一天,我會消失在人海,請你不要挽留,我將追逐我的光芒而去,你定是我生命中最刻骨銘心的滄海一粟。

  只是此生,落葉遮蓋了你的雙眼,我想你應是可以看見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的,因為醜惡,早已被風吹散,這亦是我所渴望的。

  塵世確實無法避免浮華,我想你應是那最恬淡的,所以,才最讓人痴迷,莞爾一笑間,就連遲暮都開始失眠。

  有一道身影一直深深淺淺的回蕩在我的心中,會是你嗎,那個舉着江南煙雨色的女子,畫一闋,青絲如夢。

  無論命運曾為我們留下什麼,在匆匆而去的生命中,我們終將懷着悔恨離去,沒有人可以給我們完美,殘缺的落魄着,我們的誓言。

  至此深信,我們依然可以回到最初的長亭,在那個有着朝顏碧露的小城裡,墨跡揮灑着你闌珊的面色。

  一如時光輾轉而眠,你的身影朦朧浮現,卻又不見。

  你是我生命中最無一的夢寐,絲絲入扣,傳唱着多年來動人的歌謠。

  舊時的風景在夢的背面等待,悲憫的嘶吼,那一座座破碎的斷橋,置身於回憶中,心如千千結,下一瞬間,淚水肆意飛揚。

  天亮以後,便不再哭泣了,沒有你的世界,依然安靜的轉動,誰都無法得到命運的眷顧,悠悠飄零,落在歲月的古道,我們一一走來。

  闌星碎落在時光的捲軸,點滴之間,惹起遐思無限,我想念你舊時的容顏,你的笑靨,莞爾回眸,才驚然發現早已隨風。

  醉顏一靨猗闌兮,陌上誰家。

  孤愁一捻雲狂兮,雁子回崖。

  花吟一夏蝶夢兮,願飲空茶。

  離酒一蹙風月兮,至此還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