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走一步,再走一步

走一步,再走一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走一步,再走一步

  文/夜聆離殤

  時光如梭,匆匆流逝的所有,讓我再一次懂得了,人生的時光門票,在不斷的穿梭過去和未來,也任光陰的手撫摸着這個現在,有太多的好像,早已和我的過去劃開了界限,無論悲傷的過往,還是美好而快樂過的曾經,都好像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走一步,再走一步。這場在歲月里一直奔跑的故事,和那始終無法為自己畫上成功圓滿的句號。我想,這便是我們前行不止的人生吧。註定要用傷痕去成熟,見證每一步走過的路。

  時常,在每一個寧靜的深夜裡,一個人靜靜的深思,深思那些與現實有關的一切,深思記憶中的無數過往,最後得到的答覆卻是,越來越多的無奈,留給了說不出的嘆息。

  其實,生命就是如此。有時候,有些事你想的多反而沒有任何意義,預料中能發生,永遠卻出乎意料。走一步,再走一步,把太多的交給時間和現實。

  如果,總要一個理由,必須要一個人留下,我情願、把最後的眼淚,留給自己,而讓你們先走。不是我的冷漠和無情,不是我的逞強和不在乎,只是,所有的最後,總需要一個人去流淚。

  走一步,再走一步。我知道;前方總有一個終點,那怕不是未來,它也不是那個過去。陽光下的藍天,是因為經歷了風雨的吹打,被實現的夢想,是因為你曾真的付出過。

  不知、是否你也這樣過?在這個現實的無奈面前,把所有的重擔,責任和壓力,扛在了自己的雙肩上,不顧一切艱辛,拚命的追趕前方的道路,在疲倦身心的時候,咬着牙說,走一步,再走一步。

  記憶,永遠停留在那個美好的昨天中,回憶的的路,有過多少悲傷,有過多少懵懂的天真。那些追夢路上,所有的風景,被停留的瞬間,驛站,只是因為我們說好了再見,其實;是再也不見!

  要走的,是留不住,要留的,是不會在,走一步,再走一步。我們都是時間中匆匆的過客,對於歲月而言,它從來都沒有記住我們來過的樣子。它所記住的是最後的遠走!其實,我們一直都在感嘆年華,感嘆歲月帶走我們的年華,因為我們從未有過,歲月這般匆忙。

  山一程水一程,有些事,當你深深地經歷過之後,也就慢慢的懂了。懂了人生這趟渾水,踏深了會留下印記,踏淺了什麼也不會留下。太多到過的路,你也會是如此的熟悉,沒有到過的遠方,所有的幻想全是零。

  背着年華的行囊尋找自己的夢,誰的一生是不經風雨兼程去迎接彩虹和陽光,誰的路是沒有傷痕和淚水就到生命的終點?其實,真的沒有。要想擁有一個好的人生,就算不完美,總有酸痛的經歷和坎坷的折徑。

  忙碌不是累的理由,我時常這樣用來安慰自己。但我們都知道,忙着忙着就累了。可許多次,不敢向任何人說,我到底有多累,我又有多麼的苦。其實;不是自己不懂的訴說自己的委屈和負累,而是不想為脆弱,去找任何理由,來掩飾自己僅有的堅強。

  曾多少次,也不曉得過時間過了多久了,沒有這樣清醒的整理自己對的生命一程又一程的感想。或許;我們每一天匆忙的奔波和忙碌節奏,缺少了給自己的思想,找一個安靜的空間,來填滿亦或梳理心靈所有的空虛。

  走一步,再走一步。在這個現實的那邊依然還是現實。一個人活着,無法選擇自己貧寒的出生,但可以選擇自己的命運和最終的歸宿。因為你的人生,一直在你自己的手中掌握,沒有多少時間,是留給抱怨以及所有的怨恨。

  寒冷的月光再一次照進了我記憶的窗邊,回憶又一次遊走在記憶的深處,如此清晰的的記得;那年一個人獨自奔赴上海旅程。父親坐在我旁邊說給自己的那一席話,還有母親未說完的嘮叨……他說,只要是自己選擇了,就應該掌握對人生進退的圖紙和線索,你不是最好的,但你也可以學會最好。而她說,自己懂得疼了,也就記住了疼的教訓。

  那年的無知或許並未領悟這其中的道理,而今天,似乎全部都懂了。走一步,再走一步,是因為信念鼓起了我全部膽怯的勇氣,一個人如果沒有孤獨的自立過,如何學會開心的忘懷呢!人生談不上有多少困難是自己克服不了的,是看你有沒有挑戰最後的決心和勇氣。

  在這個世界中,別人始終無法代替你自己,為你去好好的生活。生活的路途中,也總有無數你想不到的意外,還有那些從來都沒有發生的未知。學會給自己許下一個諾言,學會從生命反側的方向,給自己定位一個目標,不要為當下的迷茫羈絆你所有的路,走一步,再走一步。

  生命的色彩,在於你的拼搏,生活的精彩,就要看你去如何懂的生活。困難中沒有永遠的弱者,只要看你能不能堅持到最後。放棄不是這個現實所需要的,而它給你的另一種考驗,莫忘初衷的理由去堅持,走一步,再走一步。

  原創/

  文/夜聆離殤

  甲午年一月十四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