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對不起,我沒能抱緊你

對不起,我沒能抱緊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弘一大師教誨過:“愛是一種慈悲,四季更換,匆匆而過的只是時間。”我只想簡單的活着,一盞青燈,一杯淡茗,一本佛經,一如三百年前的倉央嘉措。

  ---------題記

  記憶不過是一張掛滿風鈴的捲簾,卻藏匿不了回味里一絲繾綣的痕迹,徐徐香霧飄散,轉眼已是百年。夙願中,誰扯斷那一絹薄紗,買斷風煙,用輕描淡寫將她化作濃墨重彩,又把倔強的沉默,冷成相思一場,任地老天荒?

  轉度經綸,手持素箋,嘴裡默念着那一句句抑揚頓挫的古詞風韻,踏破紅塵,只為遠望你已遠去的身影,那早已錯過的時間,隨風而逝,留下我獨自徜徉,孤單飛翔。

  懸空紫霞,溫柔了天邊的淚光,一行行白鷺轉眼飛馳,抹散了依偎的浮雲,飄落了思念的痴絮,涌動而出的雨滴,從深邃的雙眸中纏綿絲絲,不忍離開這承載了千年的許諾,陌上花開,流離了年少時懵懂的年華,嬌弱的身軀,空洞的思索,瀰漫著淡然靜心的薄霧,模糊着世間的變幻無常,潮落潮起。

  這一段上天恩賜的緣,為何讓我與你擦肩而過,在人海茫茫里相遇,在疏影彷徨中欷歔。古城的青苔石階,藏匿了多少執着的悲涼,一步一步,踉踉蹌蹌,顫顫巍巍的在風雪中,灑下一片寂寥。碧瓦寒磚,舞袖迎風,飛檐走壁的字跡一筆一畫的印痕了韶華易逝,天若有情的滄桑。

  撥開雲霧,展望遠方,那穿梭於微風中的期盼是否隨鴻雁南飛,隨孤鷹翱翔。那懸挂於霧靄中的牽挂是否又沐浴着陽光,在祥和中尋覓一方情緣。堅韌的竹子屹立群翠,與搖擺的心靈形成鮮明的對比,雨水侵濁的街道,流淌過我的思緒,緩緩的呼吸,默默的聆聽,古琴幽幽,氤氳過初晨的寧靜,一曲琵琶千年,麝薰往昔的殘念,胡琴笙歌,橫笛冷奏,刺成凌亂的碎片,散了一地的哀憐。花落如雪,情墜無眠,飄逸的朦朧,模糊的視線,讓轉身而去的你漸行漸遠。

  輾轉了日月輪迴,天地旋轉,換回你依然不改的容顏,我依然不忘的眷念。燭火嫣然,幽幽清月,靜謐的夜下拉扯着一段紅線,亂舞在空中,指尖流沙,腐蝕着滄海桑田,冰封着完美的誓言。紛紛擾擾,城市喧囂,擾亂了我的心跳。

  我以為天涯陌路的盡頭是我與你攜手與共,卻發現那不過是我一廂情願的逗留;

  我以為過眼雲煙猶如一場往事如夢心未留,卻發現那不過是我追逐如風的惶恐;

  我以為為你渲染青春的水墨丹青翰香未遠,卻發現那不過是我一川煙草情難卻。

  愛恨呢喃隨攀枝花捎遠,終究只剩下流連;

  相見恨晚隨蝴蝶蘭翩躚,終究遺憾了塵緣;

  望穿秋水隨天堂鳥飛躍,終究如鏡中花,水中月。

  山嵐間隱約的露出一縷青煙,在迴旋中縈繞盤旋,它訴說著一段淵源,只為解釋這多年以前。我輕撫琴弦,彈奏着C大調的愛戀,撕心裂肺的疼痛在指尖蔓延,濺起一滴血。亂舞的青絲霜寒了我的兩鬢,微微白髮,蒼老年華。琶音起,猶如聲振林木,葉散花殘,回傳一陣輕顫。宛如凄切蜿蜒,輕描淡寫,也罷。

  對不起,當初是我沒能抱緊你,才放任你這樣離去。當時間流去,今昔卻再也來不及,不能挽回的感情,不能沉默的記憶,哭泣了今生無盡的情意。

  對不起,當初是我太任性,以為守候在你的身邊,可以換回你的笑顏,只惜夕陽無限好,往事轉頭空,倔強的嘴角隱藏着苦澀的離合悲歡。

  記憶像是倒在掌中的水,無論是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滴流淌乾淨,這樣決絕的感情,只能追憶無可挽回。

  望着你走,隱忍淚流。

  ————————文∕鏡泊晴嵐原創:群:



對不起,我沒能抱緊你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