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對不起,我想你

對不起,我想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想你,是我做過最不像自己的一件事。

  晴天的時候想,雨天的時候想,醒着的時候想,做夢的時候也想。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怎麼會這麼深刻地去想念一個人。到底,這是怎樣的一個人,叫我如此放不下,上了眉梢,上了心頭,從此,念念難忘。

  明明不是很好看的人,笑起來的時候卻比日光奪目,暖暖的,很乾凈還會在我的臉上燒出一塊紅暈來。於是,我便也笑,不由自主地笑,因為害怕想念的心事被讀出來,所以笑得更加賣力,希望能藉此掩蓋想你的事實。從來不敢說我想你,也從來不承認我想你,因為擔心一旦承認了,你就會遠離,然後我就再也沒有想念你的權力了。可是,你卻依舊遠離,我站在原地,一直等一直等,你都沒有來,我不知道別人拿起后能不能容易地放下,我放不下,以至於後面的想念都成了罪惡,因為這不是你所允許的,所以,對不起。

  外面一直都下雨,我聽着雨聲敲在窗戶上的聲音,我看到你的頭像在第三次下大雨的時候亮了起來,一直到雨停都亮着。而我在下雨的過程中醞釀了無數個理由想同你說話,均以失敗告終。是問你在幹什麼呢,還是我又出現什麼了不得的大事需要你幫忙?自從開始想念你,我發現自己總是會找事情請你幫忙,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同時又擔心被識破,所以每次都很詳細地說明狀況。每次都是實話,卻也不是,因為亟待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因為我自己能夠完成或已經完成),需要解決的只是那一顆想念中卑微又高傲的心。

  張愛玲說愛了,所以她低到塵埃里。

  我想念了,難道說是喜歡上了?

  可是,我想說無數個“可是”來制止這瘋狂的想法,但這瘋狂如暴雨,止不住,而我早已淋濕。

  那麼那麼想念,那麼那麼喜歡。

  難么難么喜歡,那麼那麼抗拒。

  那麼那麼抗拒,那麼那麼想念。

  我害怕,怕你知道。

  我希望,望你知道。

  我的矛盾如此明顯,懷着愧疚,好像是一個罪人,以萬分虔誠的姿勢向你道歉:對不起,我想你。

  從此,允我一個想你的機會。



對不起,我想你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