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雪舞的世界

雪舞的世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清晨,推開值班室的門,我的眼前猛然一亮,厚厚的晶瑩透亮的白雪包裹了整個世界,屋頂上、樹枝上、走道邊,都堆滿了拳頭厚重的積雪,路上的積雪隨着車輪碾過的痕迹已經漸漸融化成了雪泥水。

  稠密的觀賞樹的樹葉上,一朵朵、一綽綽潔白的雪花,像樹葉最親密的孩子,緊緊地黏着、故意地壓着、抱着,把那片綠幽幽的葉子,整個變成了一片白色的叢林。再看那圓圓的路燈上面,都戴上了白絨絨的帽子,路邊的幾根粗電線上也鑲上了厚厚的白圍巾,停在車棚院子外邊的幾輛摩托車上,都蓋上了白色的羽絨。

  昨晚又是我值夜班,深夜十一點多鐘,我和衣而睡的時候,天空中才開始陸陸續續地飄着細碎的絨毛狀的雪花,想不到經過了幾個小時,雪花就飄灑了這樣一幅漂亮的圖畫。

  天空中依然還淅淅瀝瀝地飄舞着細碎的妖嬈的雪花,扶着風的翅膀,扭扭列列地飄落下來,落在姑娘的頭髮上、圍巾上、帽子上,像細細的白鑽鑲嵌在青春的發間;落在小夥子的豎直的發梢上、眉毛上,像充滿活力的小可愛,迅速變成了晶瑩的小水珠,跳着、甩着追趕着雪花的足跡。

  雪花總是這樣,在寂靜無人的深夜,不經意間就給大地蓋上了厚厚的美麗的雪被,不需要任何一絲輕輕地讚賞,更不需要吆喝和喧鬧,我想它最需要的是人們熱鬧過後,留給它的自己的安靜無聲的世界。沒有歌聲,雪花依然舞着自己的腳步;沒有燈光,雪花依然跳得自我陶醉;沒有喝彩,雪花依然舞得如痴如夢。

  我喜歡雪花,喜歡雪花飄舞的季節,更喜歡這雪舞的世界,白茫茫的純潔的一片,休憩了的凈化了的世界,一切都變得那麼純凈、可愛!

  記得小時候,每一年寒假作業的封面上,總會有一朵晶瑩的雪花,但粗心的我總沒有數數那雪花究竟有五個角還是六個角。還記得有一年,下了一場罕見的大雪,積雪的厚度足以淹沒我的膝蓋,那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了。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像活潑好動的藍精靈,在雪地的樹林里,打雪仗、堆雪人,最好玩的是,在雪后的樹林里捉迷藏,被逮住的那一個,就罰他在雪地上打滾,直到大人們過來喊打喊罵,那時才知道靴子裡面已經濕透了,棉襖也濕了。

  時過境遷,今天這場雪下得也不算小,但現在卻永遠也沒有當初那種無憂無慮的心境了,站在樓頂的天台上,看着白白厚厚的積雪,我確是不再有要堆雪人、擲雪球的衝動了,生活中的瑣瑣碎碎,無論快樂也好,憂愁也罷,都已將我心中這片潔白的世界,融解成零零落落的碎片,我多麼希望,再回到兒時,再走在這潔凈的世界里,大聲地唱着:“潔白的雪花飛滿天,白雪覆蓋著我的校園······”



雪舞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