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春天不簡單

春天不簡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春天,她真的不簡單。

  你看,花兒像熊熊的火炬,拚命綻放。草兒如根根綠劍,使勁往上竄。枝頭點滿綠葉,池中漲滿春水。早鶯爭着暖樹,飛燕啄着細泥。戲蝶留連,青鳥啁啾。赤橙黃綠青藍紫,悉數在此。小兒蓬勃着朝氣,青年煥發著精神,老人閃耀着容光。

  她有個非凡藝術天分的頭腦,她有雙起死回生的妙手,她有副悲天憫人的好心腸,她還有枝神奇的畫筆,她還有一把神奇的剪刀。

  看吧。她讓枯樹長出新芽,她在光禿禿的枝頭描出幾簇桃花,她把地上的草兒喚醒,她讓柳條垂下綠絲絛,她把頑固的冰雪揉成春水,讓它們一瀉千里。

  太單調了嗎?她又給大地裁剪一套新衣服,她又在天空串串雨簾。

  不,當然還不夠,她還叫醒熟睡的青蛙,她還逗樂玩水的野鴨,她還讓泥里的小蟲唱歌,她還讓枝頭的蜂蝶跳舞。

  接着,她拿起手中的畫筆,把黑的描綠,把紅的畫紫。然後,她拿出剪刀,把枯的剪掉,把尖的剪圓,把圓的裁方。

  最後,她在每個人的臉上寫下兩個字:希望。希望,是潘多拉的盒子里的最重要而未開啟就被軟禁的珍品。春,神奇地把它呆到了人間。

  一年之計在於春,人們帶着希望,帶着喜悅,規劃着,忙碌着,奮鬥着。春日最美的最有活力的符號,在人間,在人們快樂的臉上。

  春天,她真的不簡單。讓我們珍惜她所賦予的一切,快樂前行吧!



春天不簡單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