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你說壞孩子的春天不會微笑是嗎?

你說壞孩子的春天不會微笑是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誰會在乎我們的感受,誰會在乎我們的想法,誰會在乎我們的心情,在他(她)們的世界里,我們不過是可有可無的人,只因為我們是壞孩子,我們的存在只不過是用來陪襯他(她)們的嫻靜,他(她)們的聽話,就像是綠葉配鮮花一般。

  在別人的眼裡,我們從來就沒有春天,就算有,也只是不會笑的春天。

  我們打架喝酒,我們抽煙挑事,我們無視校規·····那隻不過是我們一種偽裝的方式,用我們那種屬於熱血少年的叛逆,去宣誓着我們的不滿,偽裝着我們的不屑。這個世界給了我們太多的不公平和太多的哀傷,唯有這樣,才能去麻醉自己心底的傷。

  別人看來我們無憂無率,但是每到一個人的夜晚,陪伴自己的只有冰冷的牆壁,和在黑暗中亮着的冰冷的電腦,虛擬的世界里尋找着,一絲慰藉,宣洩着自己哀傷。

  別人看來我們酣暢淋漓,但是每到喝醉的夜晚,陪伴自己的只有‘火熱’的心,只有一罐罐沒有情感的啤酒,用這種傷心,傷肺,傷肝的方式,折磨自己,麻痹自己不去在想。

  別人看來我們沒心沒肺,但是每到清零的夜晚,陪伴自己的只有白天時,別人的誤解,別人的鄙夷,別人的辱罵,刺痛的心。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委屈到底有多在乎。

  好事永遠都降落在那些好孩子的身上,他(她)們似乎就是上帝的寵兒,命運的驕子。而我們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一粒塵埃,只能替他(她)們去抗黑鍋的最佳人選。

  只因為,我們是壞孩子。

  即便是這樣,我們也有自己的情感,也有自己的底線,也會乖乖的走進考場,也會為別人打抱不平,不過這些在別人看來只是我們狡辯的方式。

  我們滿口髒話,謊話······誰又曾知道,這些話的背後到底有多少的傷疤。不是我們說謊,而是我們說的真話,誰都沒有相信過。我們滿口髒話,誰又曾知道,那只是一種偽裝的能夠承受堅強的辱罵。



你說壞孩子的春天不會微笑是嗎?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