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歲月流香,年華靜好

歲月流香,年華靜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芳華短,淚流黯,歲月流逝,此情終是枉然,嘆塵緣難再續

  月影碎,心徒傷,青煙常伴,紅塵原來瘦人,空垂淚向來世

  ——引語

  等你,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你始終沒有出現。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不合時宜,如此唐突;我,不顧一切愛上你,瘋狂想念你,卻又在儘力克制。這是一場孤獨的演戲,我一個人的獨角戲,只有一個孤獨的角色。開始,結束,自始自終都是你,我投入的太徹底,而你只是一個影,若隱若現,讓我愛得痛苦。

  我終於做出了決定,忽然發現,雨,又下了,代替我的眼淚嗎?雖不是什麼摯愛,卻依然心疼。悶悶的疼痛,逼不出眼淚。請你忘記我,我沒有說出口,只在心裡反覆默念,也許,我從前世就開始等你,只為了與你相識在這短短几日,緣起千百次的回眸,只為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你欠我一個擁抱,不知道又要多少次回眸才能償還。

  我知道該結束了,還你平靜的生活,還我沒有波瀾的內心。我不想忘記你的模樣,時常回憶,腦海里定格的畫面。愛你不能言語,我一直在自言自語,孤獨的夜裡,我只能微笑流淚。我收藏所有的往事,不留給你什麼,你只是看了一場演戲,我只是放手而去。

  人生中會有很多的邂逅,不經意的動心就戀上了某個誰。芳華歲月,抽心為你;不為什麼,只是愛戀。蔓蔓青籮,爬滿斷垣;幽幽相思,滿布我心。歲月流逝,怕是紫燕飛去,傷仍在,情常留,過往種種不能成為雲煙。

  從此忘了你,心碎只是我自己。不是不可以放下,不是不可以忘記,美好的歲月,遇上你,只是多了一個過客,只是演了一場戲。如緞般的青絲,已然捲起,縱然鉤住過往,也依然會把你放在心門之外。枉自凝眉,徒添惆悵,倚窗無言,玉指慘白。夜色清冷,默默,好似看到那日的明亮,還有偷走芳心的明眸。陽光,鏡,明眸,發,蔥指,你,我……那日的所有記憶,我,會銘記。

  墨香凝情,落筆成憶。再多的相思,終將繾綣在我的心頭。黑玫瑰,枯萎;相思豆,凝結。撫琴一曲梅花弄,梅花烙印在心間。疼,為情;傷,情願。

  香氣氤氳,年華還是美好的。靜靜享受,沒有你的歲月……

  文/絳珠桃夭



歲月流香,年華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