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以前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以前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到現在還放不下她嗎?你,到現在還想着她的點點滴滴嗎?

  有些人,有些事,我們可能偏偏放不下,但是,你會一直頹廢下去嗎?不,以前我徹夜苦思,對她始終放不下。就在這幾天,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我來做個實驗吧!   你拿着一個茶杯,然後往裡面倒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你感覺燙到手的時候會馬上鬆手嗎?知道我想說什麼了嗎?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自然就會放下。   你,忘了吧,所有值得你留戀的,回憶的你擁有過的,那都已經過去,都將成為你最美好的回憶,缺失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無法面對。

  你已經無法忘記過去,是因為曾經 你真心喜歡過,付出過,付出了,付出了它就會像種子一樣紮根在心。不要刻意去逃避,刻意去忘記,那隻會讓你更加痛苦,更加傷心。就好似在傷口上撒了一把鹽,拋開這個種子,好好學吧。那樣下去你真的會一無所有,那裡有你的夢想,你,開始新的生活吧!

  在未來的日子裡,還得要好好活下去,別像那首歌《最熟悉的陌生人》中的男主人一樣,那麼傻,只要活着,什麼都會有的,好死不如賴活嘛,在以後的日子裡,要習貫一個人生活,習貫一個人過生日,習貫一個人行走,習貫一個人偷偷的哭。

  你,現實一點吧,看看周圍的一切,看看晨光,瞧瞧夕陽,一天照樣過去,不會停留在今天,傻瓜,勇敢看看鏡中的自己吧。

  這個悲傷軟弱滿臉憔催的自己,這就是你,正在成長中的你,這個你正在漸漸死去。新的你,即將重生,尋你的路,你的前途,你的未來,有很多愛你的人都在看着你,不要總是帶給他們失望,傷心。

  你要記住,以前你所有的痛苦,都將成為過去。現在的你,不再是以前那個傻傻的男孩了,你已經重生了。正在從幼稚走向成熟,做最好的自己,哪怕是一個人!

  你,有苦就痛快的哭一場吧,盡情發泄吧。剝開自己的心,用聲音,用文字,用一切的方式發泄吧,泄完了嗎就要振作了。看吧,其實你失去的是那麼的微不足道,還有那麼多的人關心你,他們無時無刻都在渴望你能長大,成熟懂事。為了他們請好好的活着,別讓他們擔心為了他們好好學習吧。也許學好你的專業課,就是你最好的發泄方式,也是報答他們最好的方法這一石多鳥之計,你何樂而不為呢?

  你,是個男人就別哭,那不值得的,真的不值得,她不值得你流淚,值得你流淚的她是捨不得你流淚的,把過去忘記吧,別委屈,別不甘心,別不接受,以前的你太傻太傻,別再傻下去了。好好學習吧,只有通過學習,你才能實現你的價值,才不會辜負他們對你的期望,為了別老是讓他們為你擔心,就好好的度過在校這幾年吧。也許你說每天太無聊,太單調,但是你拍拍自己的胸堂說,你真正用來學習的有幾天。吃飯,睡覺,上網,玩手機,你跟着他們走,行嗎?你跟他們無法相比,因為你跟他們比不起。為了自己的以後活的更加精彩,從現在開始吧,畢竟你才大一,一切都還來得及。開始另一種生活,去尋找新的風景,新的跡遇吧。都說就業難,就業難,但是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做你該做的事吧。有很多事你還沒有做呢,都等待着你去做呢? 送給與我有類似情況的同胞們 看看吧,也送給我的她,但願她能夠看到,別怪我,我只想告訴你一句話:從那時到現在,我沒有一刻不喜歡你,從來都沒有間斷過對你的思念,我在遠方祝你天天開心,日日快樂的…………-

  與我有同感的兄弟姐妹姐妹們看看吧,這是為我沉睡的過去的自己寫的,寫此日誌來警告自己以後不能那樣了,是自己的永遠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強求也無濟於事 ,只能是增加痛苦而已。 希望以後不論遇到什麼事,都要學會堅強,學會冷靜,學會要獨立生活,現在的任務是學好自己該學的,抓好自己該抓的,一心一意的拼搏吧,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不能夠面對以後的生活,墮落下去,沉睡下去,大學是人生的第二大舞台,扮演好屬於你自己的角色吧,只要是一件平凡的事只要你做好了,那就是一件不平凡的事,加油吧,你就是最棒的。

  康吉德



以前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