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千年劫,只為獨守孤城

千年劫,只為獨守孤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座橋,名為奈何,一條河名為忘川,三生石畔,伊人依舊。原陪君醉笑三千場,不訴離憶,殤,美人如玉劍如虹,破碎虛空。惜飛鴻過盡字字愁,情難思量,鏡花水月彈指間。他,笑飲孟婆湯。她,不掬美人淚。君妾攜手報來世。這一世,為君相守,若有來世,妾亦如此。

  誓罷人意猶未盡,紅袖拂去胭脂淚,盼君不還,零落了秋葉最後的唯美,獨守殘夜,無言,把前塵往事擱淺。憶舊日,風花雪月無痕。觸摸不到你的容顏,剪不斷對你的牽挂。此刻,誰人看見黃華滿地的等待?誰人知曉孤雁獨歸的無奈?何時,等待的邊緣,還能唱起無韻的悲歌。

  一盞香茶,獨坐凝神,在這悲涼的夜晚,忘卻昨日遺留的憂傷。一念起,遙憶那一段輪迴的歲月。千年之前,我偶遇江南,打江南走過。少年獨騎的我不經意間目睹了你的容顏,只見你撐着油紙傘慢慢的走進了那古老的小巷。卻不知道你是否看見了那時的我?你我無緣,匆匆走過,怎奈塵世緣淺,本是陌路。怎奈一個回眸。卻讓我踏上了追尋你的征途,千年以後,我踏上輪迴來此尋你,依舊是那踏馬而歸的青石板和那個古老的小巷,歲月不曾在這座小城留下痕迹。

  心守一座城,只應城有夢中人。你可知,我用盡了千年的等待,只為再一睹你的容顏,百世為藕,為汝傾心,我虔誠求佛百年,才得以今世的重逢。我仍一人一騎來此與你相逢,殊不知?多少次的回眸,才換來這寂寞的一場相遇。多少次,我獨自在這寂寞紅塵里遊盪。只為實現那個千年的誓言,盼望那一場煙雨中的相遇。那些年華,恍然如夢,亦如流水一去不返,不泣離別、不訴愁殤,這座亘古的紅塵仍然不見歲月斑駁的痕迹。塵世浮華幾年間,剪不斷的愁緒零落了滿地的憂傷,抖落一世紅顏淚,卻不知,這紅塵客棧迎來多少痴男怨女?

  是盼望歸人的急切,還是那份不老的誓言。釋放着你的韻化,你期待的難道不是一份唯美的愛戀嗎?鶯歌燕舞,柳岸揚邊,是誰又綠了江南?這樣明媚的春光,該是撐着一柄油紙傘漫步在青石板上。可是,跫音遲遲不來,三月的春帷如何揭開?春花夏盛、秋草冬茂,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期待着那個歸人。終於,達達的馬蹄聲響起,只見這容顏如蓮花般凋落的女子,迫不及待地提起秀裙奔下樓閣。眼前頓生迷茫,這不是我的歸人,卻只是個過客……

  紅袖拂淚聲聲愁,喚不回遠方的過客。即使如此,但心裡總有那麼一絲期待,不求結果如何,不求永恆存在。只用一顆琥珀般的淚悄悄綻放於人海。不知那一絲的期待之情能否踏入過客的夢中,迎來我的歸人。我只願在這江南小城裡守護着那千年未變更的誓言。

  踏馬而歸,在煙雨朦朧的季節與你相逢,此情此景曾無數次在我的夢裡輪迴上演着。南方的伊人如夢,千年的累世情深,還有誰在等?青石板上回蕩着再等的馬蹄聲。斑駁的城門盤踞着老樹根。我獨自守着一座孤城,直至彈盡糧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