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短暫的永恆

短暫的永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集會的喧囂近在咫尺,半空中氣球色彩熱烈,團團聚聚,正像地上的人群。一叢白玉般的月季出奇地沉靜。每一片花瓣都浸滿了沉思,全面盛開又停滯在高潮上,停滯。

  我止足於歡會的邊緣,沒想到遇到了月季。我半跪花旁,花與人高。微起吹起,便是人語花香兩相織。只是沒有聽到得到,也沒人來聽。

  年華漸增,對這靜止的花的興趣與感動,超乎自己的預期。少年時代青春歲月,對風對水,對一切運動與生長着的東西都有興趣,不停地追逐,現在都停滯了,綠水成了天上的白雲,靜靜地懸挂。風來到月季花旁邊。停止了流動,幻化成了花瓣的形狀,如童話里拇指姑娘躺在花里。風恰恰能睡在花瓣的弧形里,一小滴一小滴,到了冰涼的夜裡便冷凝成露,再一滴一滴落下來,無聲無息,

  涼風習習,我總想躲過城市的喧囂,躲過窗前獨守暮色的惆悵。

  只有漫步在幽靜的校園裡,才能感到內心的純凈與安寧。來來往往的學生打量我,我報之以微笑。在他們的眼裡我的愛好獨處。

  這樣輕輕飄飄,目似謎團。一般在一雙雙天真的夢的眼睛里閃過,我孤獨但仍開心。

  走過了偶有梧桐葉飄落的林蔭道,到足球場旁邊的青草地坐下,就着柔和的月光讀書,是短暫而永恆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