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淡淡情愫

淡淡情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蓉,有如花兒一樣的美麗,淡雅。讀高四時,她坐在我前面,每天都扎着一尾長辮,有時頭一擺,那長辮就會甩到我的課桌上,然後又輕輕地滑下去,順順地貼在她的背上。就是那一條長辮,曾勾起我多少美妙的幻想!要是-----要是能----那該多好啊!但我不敢向她表白,老師說,高中生談戀愛是不現實的。更何況,我們都已經失敗過了一次了。怎能為此再去影響她的前程呢?我自己也想從那山窩裡飛出來呀!於是乎死死掐住那強烈的情感,說不要想不要想,男子漢何愁無妻!

  ??當年我考上了師專,她落了榜。她讀了一個高五,第二年她也考上了師專,而且和我是一個系,真是天賜良機!她一到大學報名,我就以老鄉老同學的雙重身份去接她,帶她辦理報名手續,找寢室買東西,忙前忙后,表現出十分的友好和熱情。她很是感謝我,能得到她的謝意,我心裡感到很甜蜜。算是成功的第一步吧!這也是我向老鄉們的一種無言的聲明:她是我的,你們不要打主意了。

  ??從此,我常有事無事地去找她玩,她剛到大學,認識的人還不多,所以她也樂意和我玩,談談心,說說話,十分親切融洽。我的家境不好,所以平日里,我要去搞家教,撈點零用錢和活動經費。她見我可以做家教自己掙錢,她也想自食其力,要我幫她也找找,我答應了,我帶了她出去,只一天功夫就找着了,而且與我家教同路。我每周兩晚上,她每周三晚上,我們所教的都是小學生,上課的那天晚上可以在學生家裡吃晚飯,學生家長挺好,總是做些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對於生活艱苦的學生來說,這真是改善生活的好機會,因此我們也很賣勁,家長也挺滿意。

  ??每當家教的晚上,我們一起出去,一起回來。儘管路途較遠,但我們不坐車,而是一路說笑着往返。有一個晚上我是沒有課的,她說有些害怕,我說我可以陪她,她很高興。就這樣,我們成雙成對地出出進進,已經儼然一對子了。一天,我那些死黨們開始搗蛋了,劫住我,要我請客。我說請什麼客呀,死黨們說,你別裝聾賣傻了,你找女朋友了,竟然客都不請,快點!我說哪裡呀,我連她的手都沒有碰過呢!你學柏拉圖啦,精神戀愛?我說我又何不想呢!哥們開始刺激我了,說摸摸女孩的手,愛情已開頭;碰碰女孩的唇,愛情將更深;摸摸女孩的胸,更加刺激和心動!你應該開頭了!

  ??是的,我應該開頭了,我應該向她表白了,但我該如何是好呢?假如她對我沒那意思,豈不破壞了這份美好的情感?在朋友們的慫恿下,某一個晚上,在家教回來的路上,我終於鼓足了勇氣,猛地握住她的手,準備向她表白。可是她一抽,像觸電似的,說你要幹嘛呀?我說我--愛-----但我就是說不出來。此後幾天,我一碰見她,我就覺臉紅,而且火辣辣的,很不自在。她說這幾天,你是怎麼啦?我說有些不舒服。

  ??此後,我再沒有向她表白過,我心怕破壞了這份感情。但我們依然一起玩耍,家教時,依然是一起出去,一起返校。這樣一直到大學畢業。

  ??後來,我們又被調到了縣城同一所學校里教書。這時我已是有婦之夫,她也已是有夫之婦。到了一起,很是高興,我們又提起了過去那美好的時光,無不感嘆。同在一個辦公室辦公,說說笑笑,不露痕迹,但我心中的那份淡淡的情愫,卻始終揮之不去,如在昨日。

  不知朋友們是否有過我這樣的經歷,喜歡一個女孩,卻不敢向其表達自己的愛意,而將自己萌動的愛情緊緊鎖住,僅僅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巫水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