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朝看花開花落,卻見緣生緣滅!

朝看花開花落,卻見緣生緣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月,柳州卻依稀的一直蔓延着春雨,冷略的風吹拂過,有些許的涼,原本應是陽春三月,卻淅淅瀝瀝的,連天的雨總是讓人生煩,路的盡頭,路燈一直在亮着,把身影拉的好長好長,我的思緒就這樣靜靜的流淌……文/若塵

  常看花開花落,就怕緣起緣滅,我們的故事印證了這句話。悲劇散場的故事,往事跌落一地,幸福已乾裂,永遠都回不了那段純真,那季,沒有秘密的時光。人生,就這般無奈,流星劃過夜空,留不住的是那些珍貴而又短暫,回首卻不敢道離別的往事。

  用心唱,唱什麼?唱歌聲凄迷,有關愛情的史詩,都與我無關。風花雪月何時了,用淚嘆,嘆什麼?嘆哀聲委婉,有關的風月的史書,都是我觸摸不到的。拿什麼來消弭內心的掙扎。往事那些零碎,點點滴滴都是我一輩子的淺唱。珍藏卻難藏哀愁,丟掉卻難以釋懷。

  用回憶填滿殘缺的幸福,用過往彌補內心的空虛,用我炙熱的內心,緬懷那死去的愛情,懷想那年,小橋流水,漁舟唱晚,火辣辣的情愫蔓延蒼穹,幕已成色,黃昏下你的愛意是多麼晶瑩,遠方的你已給了我足夠的深情,此時此刻,我想讓自己化為塵埃,宇宙中的,銀河外的。零落在無人知曉的,無人提起的黑幕,沒有生命的存在,亦只有那顆心,撲通撲通的微響,微亮,這是什麼現象,也只待有人來發掘擺了。

  也許前世是我欠你的,等不及你那五百次的回眸,匆匆走遠,或者說,我們緣份已散,塵埃落定。你只是我生命里的過客,歡笑一場還帶悲傷,空夢一時卻已銘記,夢裡我們執手同走天涯,笑聲悠長只羨鴛鴦不羨仙。現實讓我重審了愛的高度,如果我的世界因你而感動,那是因為我不在把過去當作傷痛,只是把過去當做了一份安詳而珍藏。

  與茶對坐,與酒對酌,與月對飲,曾經的繾綣纏綿,與風月消遣,最後只能用悲傷刻畫自己,用浮雲雕刻你的模樣,就算能回得到從前,永遠回不了當初。當初的那份單純。把酒在醉夢裡消散你的面貌,但要忘了你,談何容易?你是我一生低吟淺唱的小曲,永生難忘的一場感情戲,喋喋不休的憂傷童話,忘記你、不如忘記我自己。

  這一世、無涯。往事醉了簫聲,空曠里悠遠。歲月的香醇,彈奏一曲古箏,獨唱華髮早生。情何以堪,把淚輕彈,把痛擱一旁,掩了神傷,藏不住情深如許,淺訴過往,深情流浪,終以飄零做歸宿。

  我總是淚流滿面的站在你的背後,輕輕地聽着你在訴說。那滴入塵埃里的淚水,在知更鳥到來之前,已經在撒滿銀杏的長街泯滅了。像一朵和殘葉相依為命的花,將所有的悲傷緊緊地的裹在胸膛。

  那個深藏在暗處的身影,席捲出了所有的蒼涼。我站在長滿荒草的山坡,披着一身的夕陽,深深地懷念着自己逝去的時光。

  這個寒風四起的季節里,格桑花在平原的街頭搖晃。背着風的長街上,有人背着行囊,有人帶着行裝,踏上旅途的那一天,就註定帶走了一生的繁華。

  也許在那個遙遠的地方,香樟的樹下,銀色素光的燈旁,那些如夢如幻的畫面,就像刻在心上的哀傷。一場戒不掉的盛宴,滿懷憧憬的人們面朝著同一個方向,虔誠的追逐着自己的夢想。我仍舊站在這裡,默默地守候着一個燦爛的春天。

  所有的花開,柳綠,都是一場散漫的等待。

  陳舊的屋瓦,沉默的年輪。滾滾而來的歲月,拉扯着所有疼痛不安的情緒,青學藍天的情節里,我遺落了一個季節的繁華。

  門前懸挂了一個世紀的思念,在艷陽高照的日子裡,隨着塵埃,陳舊了。

  那些在青春里讓人心痛難復的愛情,在蒼茫的歲月里迷失的方向,沒有人再去尋找。被風風乾的記憶里,隱藏着一道道糜爛的哀傷。留下來的,都已沉落在了無人知道的深海。

  那些搖曳生花的笑容,在細碎的梧桐下,夜夜聽着年輪絕唱,訴說著各自的美好。時隔多年的我們,都已沉醉在了陌生的笑容里。

  只是曾有人說過,在年輕的時候,若是愛上了一個人,請一定好好的相待,始終溫柔的相待。

  只是,能愛的那些人,都融進了時光洶湧的河流里。

  只是時光,碾泥成沙,拾不了的繁華。有人說,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酸甜苦辣都需要自己去調配。我站在陽台,看着容積一色的美,這島村的原始風味,古樸、雅緻而充滿了純凈的色彩,雖然這裡有時安靜的讓人窒息,可那清新的氣息卻涌動着無盡的詩意。

  隔海而望,島村彼岸的萬家燈火渲染了城市的夜色,泛着昏黃朦朧,寂寞的人兒在歌舞昇平處來來回回的穿梭。而我在這一刻卻感到了無限的平靜,風輕輕的吹來,攜帶着雨露甘甜的芬芳,跌宕在我無盡的思緒中,蔓延,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