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母親,您是我永遠的思念

母親,您是我永遠的思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兩天晚上,一直夢見母親。 母親是去年清明節走的,母親剛去世那段時間,我幾乎天天晚上夢見她,還是以前的樣子,只是沒坐輪椅,坐在我跟前,我明明知道她已經離開了我們,可一點也不害怕。也許,那是母親的在天之靈不忍心離開自己的兒子,還要和我再坐坐。那段時間過後,除了節口,我卻很少夢見母親。

  這段時間,我準備在老家蓋房子。本來沒有這個打算,只不過外面買房,房價一個勁地漲,眼看着攢的那麼一點點錢放在銀行里,呈加速度貶值,在外面買房,越來越成了自己遙遠的夢想,就決定在老家蓋房。好在老家的地理位置還不算偏僻。去西安方便,也就是兩塊五毛錢的車票,就到了火車站,或者八路軍辦事處;到臨潼兩塊錢車費,加上毗鄰曲江旅遊度假區,位置向陽。可因種種原因,一直還沒動工。

  大前天晚上,我就夢見了母親。夢中,外甥女打電話告訴我,她外婆要到我這裡來,要我在學校外面去接。我來到校門口(怎麼是我的母校洞北小學門口),遠遠地看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向我這裡走來,很像一張照片中的母親。可到跟前一看,不是。這時,外甥女打電話告訴我,她外婆已經到我家門口了。我趕緊往回走,還是原來東北小學的那個簡陋的土木房子門口,我看到了母親正由外甥女引着往進走。我叫母親,可母親表情冷漠,並不理我。

  就這樣,前天晚上我夢見了母親,具體我忘了。昨晚上,我同樣夢見了母親,前半夜夢見母親,母親和表哥在一起說話,好像談到了我姨,也就是母親的姐姐,表哥的母親,我才知道我姨已經不在了,傷心地哭了起來,就這哭醒了。醒來后還是擦不幹的眼淚。當時是凌晨兩點半。我沒有睡意,坐到書房上了一會網,大約四點多鐘,又睡覺了。

  這次剛睡下,就做夢,夢見我帶着女兒柯柯回到村子里。村子蓋得非常漂亮,家家高樓林立,玻璃映人。我家當然也一樣。我想應該把母親從改姐家裡接回來。可還沒走出村子,我就看見前面有幾個人在歇息,其中就有我的母親。母親一看見我來了,就對身旁的改姐說:“這不是我兒接我來了么?我要回俺屋去呀。”我趕忙撐開輪椅,讓母親坐上去。

  母親應該知道我要蓋房了。在準備的這幾天,我讓姐夫到母親墳上燒點紙,把蓋房的事情告訴她老人家,這就是大前天的事情,果然母親來了,前天家裡挖牆根,昨天,今天涼一下,沒有動工,這母親不放心,天天晚上,走進我的夢中,許是他老人家也感到高興吧,有些興奮了。因為老家原來的房子,是1973年蓋的,從那時以後,再也沒有動土蓋過房子。看到自己的兒子蓋房,而且蓋兩層樓,一定是非常高興的。

  母親,我的好母親,你在那個世界還好嗎?您在世的時候,天天替兒子操心,還記得晚上我或者兒子王桐回來的晚,您總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前一個盹,后一個盹,直至看到我、看到王桐回來,才回房子休息。而今天在天國,您還在替兒子操心蓋房子,您什麼時候能真正的休息呢?而面對您的深夜到來,兒子深感愧疚:您在世的時候,兒子對您發過火;您坐輪椅的日子裡,兒子總推脫事情多,工作忙,很少把您推到外面轉轉。兒子不孝,天天在接受良心的譴責。而您在天之靈還呢么不怪罪兒子,還要替兒子操心。母親呀,為什麼一定要等到離開了您,兒子才真正感受到您的大愛呢?

  母親,您讓兒子幸福,你也讓兒子更加慚愧不安。不知道我剛才在十字路口燒的紙錢,能否減輕我的負疚感?不過我知道,再多的紙錢,也是難以擠消兒子的內疚感。

  母親,您在天空,是最璀璨的星辰;您在大地,是最飽滿的孕育;你在風中,是最溫柔的叮嚀;您在人間,是最永恆的記憶。

  母親,您是兒永遠的思念呀!



母親,您是我永遠的思念 標籤: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