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飄絮中的書情

飄絮中的書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題記:閱讀,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們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煦和的陽光,怡心湖畔,任目光輕盈的拂過書頁,微微的湖風中瀰漫著陣陣書香,心靈深處的觸動隨着作者的筆跡在人情事故、情愛離別中跌宕起伏。

  赤艷的晚霞,學海路上,手捧書籍,悠閑散步的同時汲取着知識的養分,纏繞的思路隨着對那一個個經濟理論的理解漸漸變得的疏通。

  微微的燈光,書桌台前,印着柔和的細光,手在書上撥動,內心享受着中國古典文學的沐浴和上下幾千年歷史文化的洗禮。

  書,不可不讀,或在馬上,或在中夜不寢時,讀其文,思其義,所得多矣!

  閱讀能給我們知識: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嚴密,物理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學、修辭學使人善辨;

  閱讀,更重要的是,能使我們的心靈深化和思想成熟。

  “俱懷逸心壯似飛,欲上青天覽明月”,壯志中透漏着瀟洒;“千掏萬鑢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得金”,執着中帶着勤勞;“未覺池塘青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歲月的流失總是在悄無聲息中。

  《方與圓》讓我們明白更多待人處事之哲理;《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讓我們懂得了人生的正真意義;《輪椅上的夢》給了我們生活的更大勇氣。

  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導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優婉的安慰者。因為書籍是最有耐心、最能忍耐和最令人愉快的夥伴。在任何艱難困苦的時刻,它都不會拋棄你。

  當我們從一個懵懂的少年踏進校門的時候,帶着對自己未來的憧憬和嚮往,淋漓滿腹的壯志,準備為將來的成就在此地蓄積足夠的力量。那麼能夠成就夢想的就是躺在圖書館那一本本沉睡的書籍。他需要你的喚醒,同時,他也夢想着去喚醒你。

  四年的荏荏時光,是我們徜徉書籍的最佳時候,溫故着過去12年的所有收穫,擇其不足者補之。閱讀應該是大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學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就好像鳥兒沒了翅膀。“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互聯網”,閱讀他會讓我們體會到情侶之間的溫馨和浪漫,閱讀會讓我們感受到暢遊網絡世界的奇妙和痛快。

  書是純潔、美好的特殊世界,生活在其中,其樂無窮。

  閱讀,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閱讀,給人以財富,給人以思想,給人以新的靈魂;

  閱讀,創造出大學一道更亮麗的風景線,更精彩的校園生活;

  閱讀,更能使我們整個人生得到更高的深華。



飄絮中的書情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