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又是一夜無月時

又是一夜無月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是一夜無月時

  清風不吹,明月不照。黑夜贈予我如此多的寂寥。天色愈暗,一個人的宿舍不免顯得有點空落落,冷清,寂寞像寒流一樣,一陣一陣的撲面而來。

  考試在即我卻不想複習,但又不想休息,我只想找一片靜謐的草灘,躺在某個沒有憂愁的角落,誦讀一兩首思念你的詩,最好有一枝康乃馨,這樣你就可以在那一方碧空里看見我的身影。

  每個夢境都是關於你的記憶,你站在麥田中央望着我,我看不見你腳下焦黃的土地,也看不清你額頭上豆大的汗珠。只能隱隱約約感覺這是豐收的季節,只能模模糊糊看見你彎腰割麥時的脊背。同樣是沒有風的日子,你卻手握鐮刀在黃土地上啄食希望。

  身後倒下的一個個麥捆,整齊排列着,你看看前面的麥田又繼續彎腰割麥。我從遙遠的夢裡聽到了你的一聲聲嘆息,我知道你此時此刻在想你的孩子,那個還沒有長大就離你遠去的孩子,你自言自語地說“看!這些麥捆就是我的孩子,一個個都從我的的手裡經過,可又一個個行走在我的身後。”

  那一片蒼穹里飛過一隻雄鷹,你手握鐮刀抬頭仰望,看着他一圈一圈在你頭頂撕心裂肺般的吼叫,你聽不懂言語,可眼角盪起了漣漪。我在想你一定是把那隻雄鷹當做了你的孩子。

  你坐在地埂上,望着那條通向外面的山路,你又想起了你的孩子離開的那個清晨,你提着行李不想放開可又害怕耽誤了車程,你想哭泣可又害怕孩子也會哭。於是你把行李交給了孩子,送給他最後一個笑容。我知道你是想讓你的孩子像你一樣笑着,即使在最苦難的時刻。你望望西天的雲彩,慢慢的嘴角有了一絲絲的微笑,我知道你在算你孩子歸來的日期,你知道你在想“我不能憂愁,我要給孩子一個笑臉,要讓孩子明白人生要笑着走下去。”

  那邊的天也暗了,你又要一個人生火做飯,可你總喜歡做全家人的飯,總喜歡在桌子上擺上全家人的碗筷,總喜歡把電視調到你孩子最喜歡的哪個頻道。你給你的孩子倒醋,夾菜,問他今天學的怎麼樣?可是碗里的飯依舊是你端來時候的模樣,你的詢問也沒有人回答。你望望四周看見你的孩子用過的鬧鈴卻滴滴答答,你又笑了。我知道你又在算你孩子歸來的日期。

  同樣是一個人的屋子,你把思念用一種期待代替,也許那些數字並說明不了什麼?可你畢竟笑了。

  夜來臨,四下一片寂靜,窗外又是一夜無月時,你在想你的孩子會在夢裡等你,於是你便悄然睡去。

  村子的上空,黑夜的眼睛里,我的腦海里。只傳來了一兩聲凄涼的嗩吶聲。可是我卻無法睡去,黑夜贈予我如此多的寂寥。天色愈暗,一個人的宿舍不免顯得有點空落落,冷清,寂寞像寒流一樣,一陣一陣的撲面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