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姐姐你在天國還好嗎文/梅華

姐姐你在天國還好嗎文/梅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每當有人問起我的兄弟姐妹情況,我總說我有一個姐姐,她很好 ,其實心裡卻是在隱隱作痛……

  這是一段痛徹心扉的往事,是一段寸斷肝腸的記憶,這是我胸口永遠的傷痛,我一直小心翼翼的掩藏着,不忍想得太多,也不曾流露太多。

  又到了清明時節,那是姐姐離去后的第十一個清明,當歲月將痛苦逐漸沉澱,對姐姐的思念又浮現在腦海,她的音容笑貌彷彿又出現在眼前,我決定寫一段文字記念我的姐姐。

  那是2002年7月的一天上午,那時我還在鄉鎮上班,那天上班后就感覺心神不寧,9點多的時候,突然有人來找我,說我姐姐上班途中出車禍了,現在正在醫院。我一下子蒙了,停頓了幾秒后,我立刻衝出了辦公室,奔向了醫院。奔到了急救室,我看現了姐姐熟悉的衣服,但上身被白布蓋着,醫院已放棄了施救。我的心碎了,我沒敢揭開蓋在姐姐身上的白布,我不敢看,不敢面對姐姐臨走前的痛苦表情。我不相信姐姐就這樣走了,在帶姐姐回家的途中我還在幻想首眼前的根本不是我姐姐,期望我的手機會突然響起,那裡又出現姐姐那熟悉的聲音,說她已去了遙遠的地方,要去很久很久……

  可姐姐是真的走了,真的不會回來了,那年她才30歲,她兒子才3歲。那時的她,經歷了種種不順,終於走出了陰霾,事業正蒸蒸日上,家庭也很幸福。然而卻這樣就走了,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

  之後的幾天,直至姐姐出殯,我一直陪伴着她,我從小是一個極少流淚的人,長大了更是習慣將悲傷和不快埋在心底,可姐姐走了,我真的是把20多沒流的淚都流了,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面對靜靜躺着的姐姐,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出來。姐姐的離去,比我更傷心的是我的媽媽,姐姐是她心頭的肉,媽媽多少次都哭的暈了過去,之後很長時間,我的耳中一直都迴繞着媽媽的哭聲。

  姐姐,弟弟想念您了。你去天國的那邊, 已經快十二年了, 不知道你過得怎麼樣, 但我依然覺得你似乎還在我的身邊, 你青春美麗的樣子,你的音容笑貌,依然還會經常出現在我的夢裡。我們一起成長的點點滴滴,一起走過的20多年歲月,我從未忘記,儘管我們也曾為一點小事爭執過,但一直以來, 我們姐弟都知道彼此關心着對方,鼓勵着對方。

  看見別人姐弟情深,溫暖的模樣,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你,我寫這些東西,希望你在天的那邊也能讀到,讀到弟弟對你的思念。

  你從小就是我的我的榜樣,你很能幹,學習也很好,也非常關心我。你帶我一起去學校,一起玩,照顧我的生活,關心我的學習,我的學習一直很好,我也一直是你的驕傲。

  那一年你高三,我初三,那時高考的錄取率很低,只有考取當地最好的中學考大學才有希望,而我們初三時正好有一個全省的數學競賽,只要在數學競賽中得到全縣前30名,就有可以直接進入全縣最好的高中。你對我充滿了信心,認為我肯定會成功,還積極為我借競賽參考書。我沒有辜負你的期望,在競賽中取得了全縣第一,於是提前   如願進入當地最好的中學。而你那年沒有考取大學,你也沒選擇復讀,你選擇了工作。我在縣城讀高中,你去了在縣城的一家紡織廠工作,你工作很苦,收入也不高,由於手經常泡在水中,你的手常常會開裂流血,可你還是常來學校看我,給我買一些好吃的東西,在我困難和失落的時候給我鼓勵和信心。

  三年後,我如願考取了重點大學,要去省城讀書,第二年你也開始了複習,你一邊工作,一邊複習準備來年的高考,你當時的工作很苦、很累,但你又不甘這樣做下去,你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考取大學,在大家都認為不可能的情況下,你一直堅持着複習,你報考了我大學相臨的一所高校的財會大專,考試結果你比落取分數線多了100多分。我們都很高興,滿懷期待和興奮地期待著錄取通知書,然而好消息並沒有馬上到來,直到開學前錄取通知還沒到,我們也越來越煩躁,但你堅信你肯定能錄取。於是我和你又一起經歷了艱苦的查分之路,從縣教育局、到省里、到學校,經過很多曲折,原來是學校漏發通知了,你最終如願進入了大學。從此,你的命運得到了轉機,這的確是你不懈努力的結果。

  經歷這麼多,畢業后重新工作,你更加自信,更加出色,之後也有了家庭和孩子,你依然關心我、支持我、幫助我。

  你走了,給我留下的是沒有支撐的冷冷的悲傷,即使在偶爾歡樂的時候,也會因為沒有你的分享而感到殘缺。然而,你給我留下更多的是精神財富,無論是多困難的局面,你總能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和堅定信心,這也是我很多時候的動力之源。

  姐姐,願你天國的那邊依然是那樣的開朗快樂。如果有來生還願做你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