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初戀這東西

初戀這東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看《初戀這件小事》,塵封的記憶陡的被打開,曾經魂牽夢繞的、感動的、遺憾的、追逐的、放棄的統統湧現出來。心不禁回到那些歲月——-我愛着你的歲月。

  在我獨處異鄉孤單無助的時候,他用他悠揚的笛音為我鼓舞;在我還完全沒有接觸到今天我很多都已熟悉並利用的網絡時,他在遙遠的一方為我一個一個步驟的指導;因為他,我有了第一個號,發出了第一封電子郵件,第一次每天每天去郵箱查看郵件,第一次想:這個人就是我一生中尋找的人。大雨中他跳躍為我摘的紅蘋果,樣子真的很可愛。夜幕中他牽起我大拇指時我內心的那份顫動也很刻骨;他送我的鉛筆和和電子詞典雖然至今都已經損壞,但是在抽屜底處,我始終珍藏着他。還有……還有……如同這個人。

  常感嘆紅顏易老,可是那個時候,發自內心,我是多麼的希望早一點出生在這個世界,那樣,我便更有機會出現在他的生命里,去了解他走近他。可是,自始自終,我們的時間都對不上。

  相識相知需要一個過程。我明白的時候,隨即明白應該怎樣去完善自己,因為在我的心目中,他是無可比擬的。覺得好像只有提高自己才可能配得上當時心中的那份嚮往。

  我拚命學習中的某一天,聽說他回來了,但是多了一個把小麥認作是韭菜的外地女子。

  自此,我們再也沒有真正的聯繫一次,甚至是打招呼。

  有人說,坐不了戀人,可以成為朋友,可是於我而言,做不到。那樣一個人,無法用對待其他人那樣去對待。曾經的默契如果換來平常的那種問候,多少是有點心疼的。

  多年以後的今天,在同一個城市的我們再也不見面。但還是會默默的關注着他。比如他剛有了小女兒,比如他的事業做得很成功。但真的就像老朋友一樣了,還是會想他,只是心中不再有火花。

  呵呵,還是希望他很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