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要有多麼堅強,才能情絲不惘。

要有多麼堅強,才能情絲不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若非如此迷惘,我想說的,何止千言萬語,或許,人的一生只要做好一件事便足矣。

  題文記/韓墨染

  愛別離,久別長,情絲惘,終難忘,人生中總有那麼一個人,一直住在你的心底,卻隔絕在生活里。念與不念,想與不想,她都在那裡,揮之不去,棄而不舍,夏夜微雨浸染流年,看不盡往昔多少纏綿,你一笑嫣然已醉流年。紅塵無情最是在人間……

  細雨霏霏落花紛,雲浮寥寥天光沉。我起身,掩上等你的門。這一瞬,方知已是黃昏。才明白,情緣消逝無痕。看冬雪,難在春,素筆寒,酒兩樽,不擬風月孑然於一身。

  葬了一段流年,卻忘不掉你,沉浮過往,已落黃花,要有多麼勇敢,才能情絲不惘,莫非命中已然註定,這一段不得善終的情感交織,必將成為命格里難以掙脫的劫數?那凌淵飛澗瑤琴漫舞,於我記憶如詩如畫。是天的捉弄,還是人的貪婪,一念起波瀾,碎了原本寂靜的一池心事,毀了一幅詩情畫意的舞袖蹁躚。

  殘風一夜入寒窗,絲絲抖落離人淚,天涯望斷,子歸何夕,到是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風,飛花斷腸;雨,千里凄茫。花蝶風影可曾記,如今花落枝折風雪寒,彼時明月此時心,彼時歡顏此時夢。一曲一波折,一筆一落墨,碎雨何瀟瀟,心事憑誰說,搖首燈火闌珊,驀然回首亦是空城寂廖。

  輕點硃砂墨,提筆書兩章,情絲理還亂,相思剪不斷,千年等待終成傷,一夜碎雨幾蒼涼。人生如歌,曲終人散,自此一別,已是經年,我搖曳在這塵世中,看了一夜苦墨清秋的雨,到了最後,卻是一夢南柯,痛者自痛,傷者自傷。只不過是一場夢境,一場繁華,一場煙雨,一場海市蜃樓,榮華謝后,君臨天下,各自天涯。綺夢千年,始終敵不過一場繁華。

  淚別離人,寂寞空城,染了誰眉宇間的一抹心疼。踏遍千山萬水的尋覓,終負良人意,你依然是我如一的守候,而我卻不是你最終的依靠。紅塵里,是否會記得那小河流水正蕩漾,瑤琴流水,漫舞嫣然,錯過的不是離人,只是過客。為你譜寫一場未圓的紅塵舊夢,無奈,痴子情破,天命幾何,終是夢斷情緣兩難成,自此,為一個人獨守一座空城。

  青紗搖曳,紅葉剝落,破繭化蝶,只願抱明月而長終。蜉蝣天地,且怨夕陽遲暮,或許只有傷心人才知道,故地重遊淚千行。空階明月為誰殤。鏡花水月,霧影夢花,問鏡中花影,為誰紅,問水中殘月,為誰顏。問霧中倩影,為誰舞,問夢中花瓣,為誰零。

  要有多麼勇敢,才能情絲不惘,嘆,一生情深似海,笑,一世緣淺如芥。不知,明年的這個季節,我會依然痴守在你來時的路上,再訴今生的地老天荒。

  墨繪生死情,染盡離別殤。——韓墨染。



要有多麼堅強,才能情絲不惘。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