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圍城千年,不悔深念

圍城千年,不悔深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知道的,我是一個淘氣的小孩,喜歡看着天空數月亮。

  你知道的,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孩,喜歡閉上眼呼吸空氣。

  你知道的,我差不多腦袋全部空,只裝着你和我的回憶。

  文/初次遇上

  悄悄的,歲月從我的頭頂淹沒,呼嘯而過。獨行與世,靜觀花開花落,不問歸途,不尋相識路。

  總是不止一次的想起那些花樣的歲月,我們從三千世界中,不期而遇,彷彿前世就應有的一段塵緣,我們彼此默契的相視着,相識。於是一段故事便被拉開了帷幕。

  那些被花開所掩埋的畫面,終於在水月中浮現。那是一個春天,我們牽手走過的海邊。那時花邊嫣紅了你的臉,暖色日光傾城,於是潮起潮落間,我們靜觀雲舒雲卷。那樣的海邊夢,我在無盡星空下,浮現了無數回。清醒時,發現只有寂寞陪我,點染冬天。

  你是我的城,圍困我千年。我卻不是你的牢,無法囚禁你的心。現實的世界,沉澱了太多的灰暗。這樣的無奈,這樣的感傷。弱水三千,該如何取一瓢以飲,又如何以忘?我們照的大頭貼,美麗如舊。看着當初時刻,有些許失落,有些許寂寞,有些許感動。或許我該感嘆句,小傷口美麗如舊。

  眨眼間,入冬了。去年冬天我為你寫的,浮華錯落的文字,還清晰浮現。也許,只有這個虛無的世界才能盛放我們滿溢而出的情感,不至於讓那片天地荒蕪人煙,難以築起溫柔。今年冬天,我尋找小快樂。讓自己不再感覺只有自己一個人,彷彿飄忽不定的風兒一般,悠悠拂過,不留痕迹。

  或許是怕漂泊的時光太過於斑斕,覆蓋了記憶中很多深刻的畫面。在網絡上曾看過一句話:回憶用鉛筆勾勒,再美也只是灰色;於是我開始在人海中尋找你的影蹤,微笑也只為你而綻放。可是你卻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我也只能捕捉那些熟悉的背影,綻放憂傷的灰色的花。

  有人說過,關於曾經這個詞用多了,最後連痕迹也會被風乾了,就像沙漠中旅人的步履被沙塵所覆蓋。可是我卻每當到情深處,總會忍不住的來祭奠一番,讓人知道,當一切都沉睡的時候,還有一個人在悄悄的懷念着以往。

  當你看到這篇文字的時候,我可能早就踏上孤單的旅途,就像你努力學會遺忘我一般的。我開始努力尋找被你拋棄掉的畫面,一一收藏。不管結局如何,我只想,能在閉上眼時就能回憶你唯美的笑。

  我發著呆,然後落淚。想了很多很多,我想到畫一張屬於你的笑臉,放進總也寫不完的故事裡,等它慢慢沉澱。想到了自己變成了一片海,但是只為你而藍。想到了你說過的一句,想要晴天,因為那時有陽光。

  筆提放間,過了好久好久,也回憶了好久。

  欲蓋彌彰,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你是我不能言說的傷。舊夏天,我們還坐在同一間屋檐下,仰望同一片星空。而今時,依舊是那片天空,卻隔開了你我指尖的觸摸,纏綿到心裡的某個地方,那是一段悲傷,難以遺忘。

  想你,如同聽着香醇的歌,回韻無窮,浸染心間。靜靜的醉了,真想淡淡的撫琴,撫摸那些熟悉的憂傷。

  念了許久,許久。情緒零碎、

  ——原創隨筆:



圍城千年,不悔深念 標籤:圍城 十月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