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此生不悔(情書)

此生不悔(情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最後一朵花瓣飄落的時候,我總在想一句話: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也許,曾經歡笑過、甜蜜過,在流年裡留下了一寸寸美好的光陰,已經足夠了。一朵花,只要開放過、絢爛過,即便時間是短暫的,此生也無悔了。

  ——題記

  【一】

  雨後的夜晚,特別清涼,靜靜地站在陽台上,看閃爍的霓虹,心裡念着你,多麼歡喜。聽着熟知的音樂,你的笑臉越來越清晰,我多想告訴你,我對你是多麼的喜歡與依戀。

  我知道:各安天涯的情侶太多了,廝守終生的人太少了;山盟海誓的人太多了,履行承諾的人太少了;勞燕分飛的人太多了,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人太少了。

  但我亦知道,此時此刻,我是喜歡與愛戀着你的。如果,溫暖最後是薄涼,那麼我也願意承擔深愛的苦果;如果,我們能夠一直走下去,那麼年老后的記憶,就是我們的天長地久。

  此時此刻,想着你,臉上不禁露出了笑意。

  【二】

  與你的遇見,不遲也不晚,正是花開正好的季節。千里江南,十里煙波,你身穿那件白色的襯衫,我身着素色長裙,恰似一對。相視一笑,輕輕地說了一聲,你好!我希望這不是一次莫名的邂逅,至少可以一起走過更長的一些歲月。

  在這風和日麗的季節,百花綻放絢爛無比,陣陣馨香沁人心脾。鳥兒歡快地歌唱,玉蝶款款而舞,我多希望能夠與你共賞這一片繁華盛放的嫣然。

  想以一顆紅豆的摸樣,守在最初的記憶里等你,想以一朵雲的形態,念着最初的美好眷戀你。溫暖的春天,百花都以綻放的姿態迎接着你。親愛的人兒啊,所有的風景都沾上你的氣息,有你陪伴就是我幸福的人生。

  【三】

  我們之間,沒有一句深情的表白,也沒有溫暖的話語,聊天,更不與愛情沾邊。但是我知道,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你了。愛以你的名義存在,情因你而生存,我愛你,我等你,我願意,此生不悔。

  請許我一生一世,我願意伴你,永生不離。

  每天早晨,腦海浮現的便是你的身影,耳畔回蕩的便是你的聲音。有你的記憶,每一天都是美好的開始。每個午後,習慣地在安靜的角落裡念想。每個夜晚,默念的名字入眠,枕着你的樣子進入夢鄉。

  在夢裡,我與你又在最初的那個地方相遇,百花初綻,風景如畫,楊柳依依,鶯歌燕舞,玉蝶雙飛,滿眼繁華。你着着青衫而來,而我身着素裙等待。你那一抹淺淡的微笑,瞬間濕潤了我的眼眸。

  眷戀着昔日的風景,可是為你?愛戀着舊日的氣息,也是因為你?站在原地,一直不肯離開,只為等你對我說出那三個字?

  陌上花開,我想用一朵花的時間,訴盡我對你的所有痴纏與愛戀。

  【四】

  紅塵一夢,再美好,也終究會清醒,但願還能記清那些柔情。

  有人說,山水的距離永遠都是一個問題;有人說,真心相愛什麼都不是問題;還有人說,緣分來了,便會在一起,緣分盡了,深愛也難續。

  我不知道哪一句是對的,但我相信,不管是怎樣的結局,我都願意伴你身旁,永不離去。如果你願意,我們就在一起,如果你敢娶我,我就願意嫁給你。此後,願隨你天涯海角,永不離去。

  如果說,這註定是一個夢,那麼我會拿着保鮮膜把記憶好好地保存起來。平日,晨晨昏昏念想,夢裡,反反覆復惦記。親愛的人兒,初見,早已定格在我的眼眸里,成了一幅唯美的畫卷。

  今生今世,只愛一個人,不求結果,不求輪迴,但願相遇相惜,共度美好流年。若是長久,便是我幸,若是短暫,此生不悔。

  親愛的人兒呀,請許我此生不悔。

  【五】

  夜深了,霓虹燈依舊不感疲倦地閃爍,而我念你的心思,未曾閑過半刻。我已經習慣地幻想着,某一天再次相遇,你會對我說出那三個字。

  天長地久,不敢奢望,永遠,也不知道有多遠,我只期許着那三個字帶來的甜蜜,我只眷戀着有你相伴的日子。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次相遇,你對我說出那三個字,我便許你一輩子不離不棄。

  以前,你總會說我胡思亂想,那是我對那未知結局的擔憂,是聚是散,是合是離。然而今天,我終於可以放下了那些憂慮。因為我明白那句話的含義: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親愛的人兒呀,我只想告訴你,有你相伴的日子,我是多麼的歡喜。正如之前所說,若能終生相伴,那便是我們的天長地久,若否,有你相伴過,此生已無悔了。

  南國微笑

  2013年6月26日凌晨



此生不悔(情書)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