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有份愛 不可言喻,不可替代

有份愛 不可言喻,不可替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的時候我喜歡“跑着走”,她跟在我後面,大聲喊着,小心點,前面路不平,看看,鞋帶都開了。她蹲下身幫我系鞋帶,我從不在意這種普通的動作,反而着急的看着前方............我將要跑到的目的地。

  九歲,第一次數學成績考了56分,語文成績85,我拿着成績單不敢回家,幾天後,她嚴厲地問我卷子的事情,原來是爸爸在學校里問了我的班主任。她說要找我談談,我害怕了,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保證以後不會再犯,她沒有再說什麼,反而獎勵了我很多糖。

  13歲,升入初中,我住了一年的宿舍,她說怕我日久了吃不好、睡不好,就把家也搬到了學校附近,爸爸工作也調到了我的初中。那時我開始迷戀電視上的明星海報,家裡掛滿了明星的圖片。就連初中的桌子上都有。我也記不清是誰的了!可是,我有一次分明看到她蹲在路邊單位門口的書攤,和一群孩子擠在哪裡,只為買到最新的明星賀年卡,她對老闆說,我女兒喜歡這個。

  16歲,我升入高中,青春終於開始了一點點叛逆,我不再喜歡那些明星,反而覺得自己像明星........於是我覺得自己是被人關注,被人寵愛,於是就理所當然的交了男朋友。

  她知道后,經常在學校門口某個角落或者門口出現,估計試圖等那個男孩的出現,咪唑了半輩子教師是她,相信自己的說服力,可是始終是我們看到她................現在想想她在冬天寒風裡,守在學校門口,焦急等待的樣子,只為自己的女兒不陷入早戀,心酸酸的。

  19歲,我參加高考。高考成績算理想,父母讓我去“師大”,我一個人把自己悶在家裡,不聽他們任何意見。也固執的認為師範大學是虎穴,堅決不讀。一天我聽到她在屋子裡低低的哭泣,我知道自己聽錯了!以後我不在呆在家裡,我高興的四處報喜,因為他們不會逼我上師大了!

  20歲,我已大二,聽說我在外做兼職、找工作,她緊張得不得了。說要小心點,父母離你遠,身體養好重要。做事要踏實,重要的是鍛煉,錢是次要的等等,說了那麼多,唯一忘記的就是她前幾天感冒了!

  我用自己掙的錢買了禮物給他們。誰知他們卻說,這麼遠 ,你把自己帶回來就好。又一年回家,我才發現哪些禮物仍然放在柜子的中央............

  22歲我大學畢業了。在繁華的城市中找着適合自己的位置,她還是經常寄錢給我。

  之後聽他們的話我回去做了晨報的記者,在記者的一年中,多次感動、多少辛酸,其實都和工作本身有着密切關係,我經常看到類似的父母身影,像他、也像她。順利的工作艱苦的環境,她終於不忍心讓我呆下去。

  23歲,因為有男朋友在身邊,感情中卿卿我我的,對她就有忽視,直到某天我突然看到她滿頭的長發已不在的時候,才想到,她已經滿頭華髮。滿臉皺紋了!想到:她似乎經常撫摸着哪些我的舊照片,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發獃。突然心無比的疼。

  我開始珍惜他們的所有,她給我的每一個訓導、每一次關心、每一次.....................童年那些小玩具已經找也找不到了,她給我縫的布娃娃我也早已忘記了,還有我們曾一起全家四個人的合影,我知道這些都承載了她的想念和對一個女兒的關心以及對一個家庭的希望。

  24歲,也就是現在,我懂得了關心他們,爸爸還在上班,我勸媽媽找個事做,去打發時間。但是她說自己的錢留着自己用,我買了新被套、新蔬菜等等,等你回來!

  快要過年了,前幾天男朋友和我說,要不咱生個孩子讓你媽照顧,她就有事做了。我白了他一眼,什麼事都想着我媽,你媽做什麼?

  可是沒幾天,她就對我說,現在要個孩子,媽還能幫你帶帶。

  靜下心來想想,我與他們竟然真的是聚少離多,我看電視上那個廣告,那個等待孩子回家吃飯的老人,哪些個不會來吃飯的話,最後那個媽媽孤獨地守着一桌子的飯菜坐在沙發上睡著了。眼前是沒有關掉的電視,不時,我想到了他們。一輩子善良的他們。

  我看到街邊一個婦女蹲下身為小女孩兒系鞋帶,往事一段段撲面而來,時光就這樣輪迴着,有朝一日我也會像媽媽那樣。愛就是這樣一年年滋生,一年年轉換,一年年延續下去。

  我愛他,她就像他們愛我一樣!